Eng

專題文章

醱酵原液 常保身體的健康”酵”容

2016-10-15

順天應時的有機農業受天候的影響大,台灣夏季與冬季蔬菜生產失衡的比例尤其懸殊,通常夏季短缺,冬季卻大量盛產。為了因應蔬菜盛產時的龐大數量,更為了有機農業的永續發展,里仁輾轉找到擁有同樣理念的有機酵素廠商,協助將新鮮的有機蔬果製成營養的醱酵原液。有機蔬果醱酵原液一推出便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榮登里仁架上的長銷商品。 

內含突破技術 無額外添糖的醱酵原液

自然生長的有機蔬果風味佳營養高,但額外添加糖液的傳統發酵方式,不僅讓原液的比例下降,營養減少的同時也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因此里仁和廠商以保留全營養為目標,選擇使用益生菌群發酵。以微生物發酵食材作為酵母菌的營養源,會產生酒精發酵的作用,讓酵素飄散著自然的特有香味,緊接著再種植醋酸菌,讓酒精完整轉化。發酵期間,工作人員需要時時注意醱酵狀況,並仔細地將浮膜撈除乾淨,以保持酵素的天然原味。

儘管歷經多次的研發與技術上的難題,里仁秉持著不氣餒的精神,終於開發出使用真材實料製作的醱酵原液,滴滴純粹營養,能夠促進代謝保持身體健康。醱酵原液不額外添加糖液,雖於對於剛接觸的消費者,會覺得飲用嗆口,但對於無法吃糖的消費者更是一大福音。

內含活潑益生菌的保存工法

里仁嚴禁防腐劑,因此特別在發酵後期添加乳酸菌,以酸降低原液的PH值,讓醱酵原液不需要通過殺菌的方式,即能防止爆瓶。如此一來,原液內的益生菌不僅能夠持續作用,含有豐富營養的原液更能以自然的狀態長期保存。此外,添加的乳酸菌亦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醱酵原液的風味也會因活潑的益生菌隨之變化。

喝一口大自然精華的醱酵原液,不僅能吸收到有機耕作順應自然的營養,讓身體保持健康美好的同時,每一口的背後更是一次次的實際行動,對有機農業注入最有力的支持,用認同給農友最大的鼓舞!

醱酵原液的飲用眉角

飲用醱酵原液對身體有許多好處,但有些眉角還是愛注意喔~

1.一天飲用量30-60cc,可分2-3次

2.為保持原液內益生菌的活性,請使用水溫低於50℃以下的水稀釋。

3.一次只能服用單品的醱酵原液。如欲飲用兩種以上的醱酵原液,請間隔至少半小時的時間。

4.儲存於陰涼處。

熱帶水果濃情特調

自然發酵而成的原液,會因發酵食材而帶有不同的香氣風味,喝起來嗆口濃醇。建議初期飲用者,可以搭配有機桑椹果汁、文旦柚茶、蔓越莓汁等,特調出帶有濃濃熱帶風情的水果特調,自然、健康,冰涼時飲用風味更佳!

【桑紅蜜飲】

濃濃度假氣息的 熱帶風情特調
食材 (2人份):桑椹果汁(無糖)60cc、有機鳳梨醱酵原液30cc、蜂蜜60cc、水
作法:先將蜂蜜與水攪拌至完全溶化,再加入桑椹果汁和有機鳳梨醱酵原液。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水量或加入冰塊。

【洛神柚子茶】

食材(1人份):有機洛神花醱酵原液30cc、文旦柚茶35ml(46g)、300cc
作法:
將材料混合均勻即可飲用。可加入冰塊增添清涼口感。

讓身體酵一下>>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心安有機有機香醇黑糖
售價 $120
宏基蜂蜜龍眼蜂蜜
售價 $650
里仁文旦柚茶
售價 $185
陳稼莊桑椹果粒汁醬
售價 $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