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夏日輕食最好咖-有機即食麥片

2016-05-10
從逐漸熱辣的陽光、油膩膩的T字部位正式宣布夏日來臨!走在路上就覺得要跟柏油上的熱氣一起蒸發,濕熱的天氣讓你食慾不振嗎?快放下你手中油膩重鹹的外食,試試麥片輕食吧,只要十五分鐘,繽紛可口的餐點、低熱量的下午茶立馬上桌,輕鬆變身健康名廚奧立佛!

隨你搭配、組合,玩不膩的夏日輕食

5分鐘上桌,那是因為麥片超隨性,但即沖即食好方便,搭配彈性還超高,要鹹要甜隨你開心,是輕食最好咖~不但可以follow國外最新流行的Overnight oatmeal-隔夜麥片罐,還可將麥片取代米飯,加入喜歡的香菇、紅蘿蔔、花椰菜等蔬果一起熬煮,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麥片粥就出爐啦!

如果體內的廚師躲起來,不想動刀?那就將麥片沖泡牛奶、豆漿、咖啡,或拌入優格,再灑上堅果、水果,也可以加入濃湯即食包,簡單的下午茶Easy完成!

闔家食用、土地輕盈的輕食最好咖

輕食最好咖可不是隨便說說,除了搭配超多元、隨和好相處外,選擇沒有添加香精防腐劑、色素等人工添加物,無施加農藥、人工肥料,不造成環境汙染的有機麥片,不但身體減少負擔,土地也變得輕盈,是純淨「真」輕食,兼顧方便與安心。推薦首選單身上班族、外宿學生,以及全家大小,等於適合所有人啦!大手小手一起動手做、齊開吃~

夏日輕食,吃麥片很潮

說了這麼多,輕食最好咖亮相登場!讓我們從最潮的Overnight oatmeal-隔夜麥片罐開始做,睡前只要將透明的玻璃罐塞滿你喜歡的各色水果,優格、麥片、牛奶,依照自己的口味和色彩隨興搭配,像樂高一樣層層堆疊,隔日就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大口享用,光是看了就心曠神怡,吃進身體更是清爽開心,刷新一日的健康和心情!

另外推薦一道麥片蛋餅,咬下一口,內含的麥片不但增加香氣、口感,更增添了纖維,蛋餅原來有新出路,吃起來不但健康又有趣,做菜的小驚喜就在搭配實驗的碰撞中出現!

 

香蕉巧克力蜂蜜麥片罐

材料: 有機綜合果仁麥片 25g / 豆漿 100ml / 香蕉 半根 / 鳳梨 約200公克 / 70%巧克力 4片 / 蜂蜜 2匙 / 核桃 約5粒

作法:

1. 切碎巧克力,水果切成一口大小。
2. 將麥片放進玻璃罐中,依序加入蜂蜜、鳳梨塊、香蕉片、巧克力碎片。
3. 倒入豆漿,最後放上核桃密封蓋緊,放進冰箱。
4. 一邊伸懶腰打呵欠一邊從冰箱拿出麥片罐灑上核桃,早餐立刻Ready!

Tips:

● 豆漿也可改成牛奶,口味更香濃。
● 喜歡酸甜滋味的人,可以用牛奶加優格。建議放入麥片後先加入優格,之後再加其他材料。
● 巧克力片切碎吃起來較有口感,若改用巧克力粉則是味道較濃郁。

 

燕麥起士蛋餅

材料:全麥餅皮 2片 / 麥片 適量 / 雞蛋 2個 / 起司片 2片 / 熱水 適量

作法:

1. 將麥片加一點熱水泡軟備用。
2. 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泡軟的麥片並加入鹽、胡椒等調味料。
3. 略煎全麥餅皮後盛起,在鍋中倒入步驟2的麥片蛋液。 
4. 再將餅皮覆蓋在蛋液上,將蛋餅雙面煎至微焦。
5. 香噴噴的健康蛋餅上桌!

Tips:可在蛋餅中捲入小黃瓜絲及蔬菜增加纖維素,口味也更清爽。

朴子市農會有機紅薏仁雪花片
售價 $215
心安生活核桃覆盆莓麥片
售價 $215
三機有機大燕麥片
會員價 $108
[網購專賣] 歐特有機五穀麥片
售價 $180
心安生活益生菌草莓麥片
會員價 $247
心安有機有機無麩質大燕麥片
會員價 $198
心安有機有機綜合全穀麥片
售價 $175
銀川有機米穀粒
售價 $125
三機野藍莓水果麥片
售價 $189
里仁多穀燕麥片
會員價 $238
Splendor Garden有機燕麥片
售價 $350
[網購專賣] 歐特有機大燕麥片
售價 $150
[網購專賣] 米森有機無麩質野莓麥片
售價 $285
[網購專賣] 歐特有機十穀麥片
售價 $200
佳穎黃金糯麥片
會員價 $90
[網購專賣] 歐特有機蔓越莓脆穀片
售價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