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品味臺灣在地鮮果滋味

美味吸凍 吸得到的在地鮮果味

2016-09-01

藏在有機果物裡的好滋味,若因盛產而沒能被好好運用甚至直接丟棄,那是多可惜的事啊!為了全力支持有機農作、全果利用美味不浪費,里仁的產品開發團隊努力挖掘與保留農產品裡的好滋味、使出全力發揮創意將台灣在地水果運用到極致,經歷無數次的嘗試、調整、試吃,開發出各種令人驚豔的產品。 

全果利用美味不浪費

文旦柚吸凍 用柚皮裡的天然精油提香增味

除了文旦柚香甜的果肉外,吸凍裡還加了10%的柚皮,讓吸凍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的柚皮香。為了將來自花東不用農藥、化肥栽種的珍貴文旦柚利用到極致,開發人員經過兩年的研發嘗試才找到最適合的工法。首先用人工將一顆顆文旦柚剖開、去除白肉、剝開果肉去囊去籽,再將富含精油的柚皮曬乾、切片、水煮、漂水、糖熬直到柚皮吃起來不苦澀且呈透明狀,並且將柚子精華濃濃地鎖在吸凍中。

紅李醋吸凍 吃盡糖漬紅肉李的酸甜精華

最初只是單純地在原住民朋友種植的紅肉李盛產時,協助將其研發製成紅肉李果乾。但在過程中發現,糖漬完紅肉李的汁液飽含紅肉李、與糖的酸甜精華,滋味迷人無比。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紅肉李果實的酸甜味美,於是三個月熟化的紅肉李醋搖身一變,成為酸甜可口、滋味令人驚豔的紅李醋吸凍。

芭樂吸凍 封存整顆土芭樂的濃郁香氣

有人因為不愛芭樂的籽,所以總是把芭樂內層帶著籽的果肉整塊挖去,這樣雖然吃起來方便、卻錯過了內層果肉甜蜜的香氣。里仁的芭樂吸凍來自在地的土芭樂,採摘後即刻送到加工廠內清洗、整顆壓榨,因此我們的芭樂吸凍吃得到整顆土芭樂又香又濃的全果精華美味。

大大挑戰 小小的常溫無防腐劑果凍

常溫商品可接受的溫度彈性較大、也不需使用到冰箱的冷藏空間、不耗電,隨帶隨走的個性超級親切。別小看小小的果凍/吸凍!要包住新鮮果粒、果汁,又要量化生產、堅持無或少添加、拒絕放色素、香料,可是要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研究。不管是從鮮果的前處理,植物膠體的選擇、比例、溫度,pH酸鹼值的調節都充滿挑戰。每一個環節的搭配、糖酸比的微妙增減都來自老師傅的多年經驗、還有一次次的實驗。

所有的常溫果凍中,難度最高的是內含一顆顆桑椹果粒的「有機桑椹果粒凍」。採摘下一顆顆嬌嫩的桑椹後,必須要與時間賽跑做沖洗、挑選、糖漬桑椹的動作。進加工廠後,則由經驗豐富的師傅調配膠體、與最合適的PH值。最後果凍裝杯完成後,要經過90度高溫做水浴式殺菌才包裝出廠。即便是小小一顆果凍,我們也是用一慣的標準進行把關。

好滋味來自在地新鮮

台灣在地水果的好,全世界都知道!因為支持台灣在地有機農作,里仁想把更多種新鮮水果的風味,用各種品嚐方式帶給所有的消費者、呈現更多在地的新鮮美味。儘管要花費兩年的時間研發、耗時兩倍的時間熬煮,每一顆里仁用心製作的高品質果凍、吸凍,都是實實在在台灣在地的美好驕傲。

在地鮮果滋味吸得到、吃得到

宏基蜂蜜果凍條
售價 $80
里仁紅李醋吸凍
售價 $32
里仁梅精果凍
售價 $22
里仁有機桑椹果粒凍
售價 $35
里仁黑糖果凍
售價 $20
里仁梅精果凍
售價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