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善用鷹嘴豆粉、藜麥粉,無麩質甜點一做就上手!

2022-09-12

圖/文 里仁

以下四款適合新手的無麩質甜點食譜,簡單入門好上手,有柔和的甜,有濃郁的甜,有硬脆的口感,也有綿滑的口感,全家人都能吃得滿足又健康。使用鷹嘴豆粉、藜麥粉作為麵粉替代品,蛋白質與膳食纖維含量高,更含有各自獨特的營養成分,特殊的香味也為烘焙製品增添不同的風味。適合想吃的健康,或正在進行無麩質飲食,及有乳糜瀉症狀(celiac disease)的朋友!


鷹嘴豆粉布朗尼 看食譜

屬於大人口味的經典甜點布朗尼,帶著微微濕潤、軟硬適中的口感,使用鷹嘴豆粉製作,整體風味依舊濃郁,卻更加爽口。苦甜交織的巧克力香味中,還點綴著淡淡鷹嘴豆粉的甜栗香味,直接吃或加上冰淇淋的經典吃法都很美味!


藜麥芝麻鷹嘴豆脆餅 看食譜

口感扎實的脆餅,香脆可口,帶著鷹嘴豆粉、藜麥、芝麻、黑胡椒粒混合後的淡淡香氣,細細咀嚼後,會有天然的甜味縈繞口中,是越吃越好吃的健康餅乾!可撒上胡椒鹽作為鹹食小點,也可浸泡些許植物奶,待變軟時食用,是可創造多種風味的小點心。


藜麥布丁 看食譜

口感綿密軟嫩的布丁,是許多人嘴饞時愛吃的小點心,藜麥布丁做法超簡單,卻讓布丁營養價值瞬間大大提升!在微甜的奶蛋香中多了些許草本的香氣,可品嚐到多層次的口感。大推薦淋上楓糖漿,增加甜味與濃稠感,美味更上層樓!

藜麥葡萄乾馬芬 看食譜

口感鬆軟溼潤的馬芬蛋糕,超適合當午茶搭配甜點,綿密的蛋糕混合著飽滿的葡萄乾,每一口都充滿著多層次的香甜。藜麥粉本身也有淡淡香味,讓此款馬芬在單純甜味之外,更多了一股質樸的穀物香氣,口味相當獨特唷!

里仁70%黑巧克力
售價 $155
心安有機有機核桃
售價 $320
愛天然原味核桃
售價 $220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心安有機有機香醇黑糖
售價 $120
台糖黑糖
售價 $5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悅豐黑芝麻
售價 $75
[網購專賣] 米森有機熟黑芝麻粒
售價 $135
聯奇天然紅藜米
售價 $150
PODIE公平貿易白胡椒粉
售價 $180
Podie Spice公平貿易黑胡椒粉30g
售價 $180
里仁有機豆奶
售價 $37
統洋有機無加糖全豆豆奶
售價 $48
統洋有機無糖豆乳-濃度UP
售價 $39
里仁杏仁粉
售價 $200
心安有機有機金黃葡萄乾
售價 $160
歐特加州有機葡萄乾
售價 $120
De Pearleè希臘原生種葡萄乾
售價 $135
里仁原味燕麥奶
售價 $375
里仁植物燕麥奶-微甜
售價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