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宛如巨大寶石般難得- 有機網紋洋香瓜

2016-08-10

網紋洋香瓜屬於甜瓜的一種,小時候也跟香瓜一樣外表平滑,慢慢長大到了果實膨大期,因為瓜果內養份增加的速度比表皮還要快,來自果實內部的壓力撐破外皮,會形成一道道裂痕,而果肉的汁液從裂開處溢出再癒合,就形成錯綜複雜的網紋。通常網紋越緻密、粗實,甜度就越高。 

採用直立式栽種的有機網紋洋香瓜,擁有充足而集中的養分,嚴禁生長激素,只能靜待天然授粉,結小果後的每個植株僅留一顆良果,讓養分集中。吊掛栽種能使整顆洋香瓜得到均勻日照、充分曝曬,因此品質更勝匍伏式栽種的洋香瓜。

栽種有機洋香瓜難度高,連經驗豐富的農友也經常失敗,因為考驗的不僅僅是技術,更需要天時地利的幫助。甜蜜的洋香瓜喜愛高溫差,夏天的溫室經常高達40度,農友得咬牙忍耐,且果實一遇雨水就容易腐爛,植株轉眼就輕易枯死,農友很難掌握。尤其要求自然無毒的有機農法,對病蟲害更難防治。

在老天庇佑和農友的努力下所收成的洋香瓜,網紋均勻、果肉清爽甜蜜,每一顆都宛如是巨大的寶石般難得。網紋洋香瓜需要後熟,最佳賞味期是採收下來室溫放3~5天後,請記得採買回家之前詢問門市店員洋香瓜的到貨時間,希望大家都有機會體驗到有機瓜果清秀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