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創意動手做,年糕、發糕新吃法!

2021-12-10

圖/文 里仁

年糕,不再只有一成不變的吃法~
用點創意就可以讓發糕、紅豆年糕、黑糖年糕、芋頭年糕,化身成讓家人驚豔的美味創意料理!

金絲炸年糕 >  看食譜 

將紅豆年糕裹上米粉取代麵衣,把酥脆感提升得更進階!吃一口外酥內Q的口感,就像零食般順口,搭配濃茶一起享用好舒暢!

 
白木耳年糕甜湯 >  看食譜 

飯後甜點新感受!爽口的白木耳和紅棗、枸杞煮成甜湯,加入切塊黑糖年糕增加咀嚼感,就算飽足也能吃得下一大碗。

 
鮮蔬炒芋頭年糕 >  看食譜 

像是芋粿巧的年糕,煎酥之後再拌進炒好的鮮蔬,鮮豔迷人的菜餚顏色,為家中餐桌更增加了不同變化。

 
水果發糕甜點杯 >  看食譜 

發糕也可以很時尚,挑些軟甜的當季水果切成小塊,再撕幾塊發糕一起放進玻璃杯裡,淋上果醬,就變成適合當下午茶的繽紛水果甜點杯喔!

趣味花式年糕棒 >  看食譜 

將年糕切成冰棒狀的方形厚片,小火煎一下,讓表皮呈現酥脆狀,插入竹籤串裡,變成可愛的年糕棒。年糕棒上可塗抹花生醬,或塗上蜂蜜加上不同的配料,例如柚皮果乾、餅乾,增加不同的口感和風味,讓年糕的美味也繽紛無比喔!


快把年糕拿出來,準備好需要的食材,馬上來試試看創意年糕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