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隨四季進補,藥膳就該這樣吃!

2020-11-27

圖/文 里仁

春、夏、秋、冬四時的氣溫變化,影響著人體的氣血循環。隨節氣調養身體、吃藥膳進補,是由來已久的養生飲食文化。選擇中藥燉包,除了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適合哪些藥膳,還要留意中藥食材的安全性與來源,才不會補了身體,卻吃進了重金屬或農殘等有毒物質。
甜河谷的所有藥膳燉包,配方性溫,適合多數人食用。消費者能依據各燉包特色,順應節氣進補,才能有效率地補身而不傷身。而甜河谷在中藥食材的堅持與燉包製作的用心,讓人知道藥膳燉包的學問大,原來安心就藏在細節裡!來看看甜河谷的各藥膳特色:

首烏養生藥膳燉包
內含靈芝子實體與首烏..等中藥食材的燉包,屬於不那麼燥性的材料,可以溫和進補不上火,是春、夏季想為自己增強活力時的好選擇。

肉骨茶藥膳燉包
使用小茴香、黑胡椒等香辛料,搭配蔬食,烹煮成素的肉骨茶藥膳。藥膳中的辛香氣味誘發食慾,當四季食慾不振時,也能緩和疲憊的胃口。

四神養生藥膳燉包
由芡實、茯苓、蓮子、山藥等組成,能夠溫和益氣、調節生理機能,在春、夏、秋天時食用,不用擔心上火又可以養生,屬於不燥熱的平補藥膳。

四物養生藥膳燉包
女孩們最熟悉的四物,則是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四款中藥食材為基礎,再加上六款輔佐功效的食材,使得湯頭性味更溫和、甘甜。不只女孩們專屬,全家人都適合在秋冬食用,展現好氣色、補充好元氣!

十全養生藥膳燉包
四物湯加上四君子與紅棗、枸杞、桂皮、黃耆的藥膳配方,有著溫醇性味,適合作為藥膳湯底,在春冬兩季為家人煮上一鍋,能為身體帶來溫暖滋補。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首烏養生藥膳燉包    
肉骨茶藥膳燉包
四神養生藥膳燉包  
四物養生藥膳燉包    
十全養生藥膳燉包    

 

安心藥膳方便煮 
甜河谷對於中藥食材的嚴格要求,就像里仁對待每個食品的嚴格把關一樣。甜河谷認同里仁的加工食品規範,除了從源頭耕種的土壤檢驗開始,到整個生產過程都有通過不同的檢驗來把關,而且資訊透明,讓消費者在選擇安全的藥膳燉包時,更多了一份安心。

六點用心,吃藥膳更安心
一. 藥性調配:多位中醫師精心調配出適合多數人的配方,並且選擇藥性含指標有效成分高的中藥食材和產地來源。
二. 材料種植:進行源頭管理,從種植時就先檢驗該地的土壤及水質,並且友善耕作。
三. 安全檢驗:從量產前樣品到成品等四階段檢驗程序,皆由全國認證基金會的國際實驗室及TFDA藥物檢驗機構檢驗合格。
四. 粗碎處理:為了快速萃煮出食材的香氣與精華,甜河谷細心地把中藥食材切成粗粒,使消費者短時間即可完成一道藥膳。
五. 包材挑選:選用通過無漂白劑、螢光劑、塑化劑等檢驗的無染色棉紙包材,燉煮時不會滲入有害物質!
六. 資訊透明:包裝上的QRcode可以查詢到每批材料的檢驗報告,讓每款燉包都可以被溯源及檢視。使得無法從外觀分辨好壞的中藥食材,可以掃描辨識安全。

小小的燉包裡有那麼多甜河谷的用心。補冬潤身就選擇一款安心的燉包做成養生湯底吧!無論是加入植物肉丸子或五色蔬菜,任何喜歡的食材都可以變成補身的煲湯。

今晚就煮一鍋熱呼呼的藥膳鍋,與最愛的家人共享吧!

甜河谷生技首烏養生藥膳燉包
售價 $100
甜河谷生技肉骨茶藥膳燉包
售價 $100
甜河谷生技四神湯湯料調理包
售價 $130
甜河谷生技十全養生藥膳燉包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