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簡單柚子料理,輕鬆上菜創意食譜

2022-09-07

圖/文 里仁

大家在中秋節前後總會收到許多柚子,除了當水果直接吃以外,其實柚子的清香和酸甜風味,也是為各式料理增色的好幫手食材~除了常見的作為柚子醬、柚子汁食用以外,新鮮柚子皮、柚子肉也很適合作為主食的佐菜與提味使用。想在日常餐點中增加一些清爽氣息?以下多道簡單的柚子料理,讓你一吃就愛上!

涼拌柚子沙拉 看食譜

飽滿鮮香酸甜的柚子果肉,搭配著新鮮生菜一起食用,淋上柚子汁與和風醬混合的特調柚香醬汁,柚汁加柚肉一次滿足,多層次風味令人著迷。

柚香玉子燒三明治 看食譜

吐司先抹上濃濃一層美乃滋後,再夾上混合著細碎柚子絲的玉子燒,滿口香甜飽滿,中間還可吃到口感硬脆的紅椒、青椒,口感更多層次。

蜂蜜柚子醬 看食譜

讓柚子變身超實用的果醬,蜂蜜柚子醬是個好選擇!可以當果醬抹在烤吐司上,也可以沖泡冷、熱水,作為蜂蜜柚子茶飲用。柚香與蜂蜜的甜味融於一體,是滋味天然的美味果醬。

柚子莎莎醬 看食譜

加入柚子果肉的莎莎醬,在經典的香、甜、辣味中間,增添了突出的清爽香氣,吃再多也不膩,直接加在玉米脆餅,或硬脆的胚芽餅上就是簡單的野餐小點或飯前開胃菜囉!

柚皮糖 看食譜

剝下柚子中間的肥厚的柚皮白囊做成 柚皮糖,此次用紅文旦,天然顏色做起來好漂亮。

柚香南特蛋糕 看食譜

呈現給您一款結合經典與創意的甜點——「柚香南特蛋糕」。這款蛋糕融合了傳統南特蛋糕的鬆軟口感與柚子果醬的清新香氣,讓每一口都充滿驚喜。杏仁粉與柚子的搭配,帶來獨特的口感和層次,而柚子與檸檬的淋醬更是為蛋糕帶上了一層清爽的甜酸味,讓這款甜點更加迷人。無論是享受自己的午後時光,或是作為與友共聚的點心,這款蛋糕都能夠帶來難忘的味覺體驗!

柚子果凍 看食譜

沐浸於柚子的清新香氣,這款「柚子果凍」是一道簡單又健康的甜點。利用天然的柚子蜂蜜果醬,加上洋菜粉製成,這果凍不僅帶有柚子獨有的香醇,同時也繼承了蜂蜜的溫潤甜味。冷卻後的口感Q彈,更讓人難以忘懷。不論是炎炎夏日的消暑佳品,或是冷藏後的冰涼小點,它都能完美地滿足你的味蕾。簡單的材料,快速的製作,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做出高水準的甜點。

蜂蜜柚子氣泡飲 看食譜

為您呈現清新繽紛的夏日風味 ——「蜂蜜柚子氣泡飲」。這款飲品結合了自製蜂蜜柚子醬的甘醇和氣泡水的爽快感,再點綴上一抹檸檬的酸甜,讓您在炎炎夏日找到一絲清涼。不僅味道絕佳,其鮮艷的色澤也絕對能為您的日子帶來亮點。輕鬆調製,清爽口感,絕對是您夏季不可錯過的飲品!

柚香漬蘿蔔 看食譜

盡情享受脆口的鮮味與柚子的香氣——「柚香漬蘿蔔」。這款創意小菜融合了白蘿蔔的清甜與柚子醬的獨特風味。通過精心的醃製過程,每一片蘿蔔都充分吸收了柚子的香甜與米醋的微酸,讓人吃上一口便愛上。無論是當作開胃菜、健康小點,或是為餐桌增添一道色香味俱佳的涼菜,「柚香漬蘿蔔」都是絕佳之選!

味榮味噌胡麻和風醬
售價 $120
Podie Spice公平貿易黑胡椒粒50g
售價 $265
宏基蜂蜜龍眼蜂蜜
售價 $650
宏基蜂蜜泰國龍眼蜂蜜
售價 $500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里仁胚芽餅600g
售價 $155
里仁胚芽餅320g
售價 $110
里仁杏仁粉
售價 $200
心安有機有機中筋麵粉
售價 $115
喜願小麥喜願白海豚麵粉
售價 $95
心安有機有機高筋麵粉
售價 $115
心安有機有機全麥麵粉
售價 $115
心安有機有機紅晶冰糖
售價 $120
淳味紅冰糖-細粒
售價 $130
淳味紅冰糖
售價 $130
台糖晶冰糖
售價 $50
里仁文旦柚茶
售價 $195
圓金釀造陳年純釀米醋
售價 $105
[網購專賣] 杜康行有機糙米醋
售價 $250
覺林農場檸檬梅醋
售價 $270
覺林農場梅醋
售價 $270
里仁文旦柚酥
售價 $115
里仁百香柚愛玉凍220g
售價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