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一辣入魂,4款靈魂醬汁讓炒飯風味秒升級

2023-08-11

圖/文 里仁

日常炒飯簡單而美味。只需加上一些各具風味的醬料,看似平凡的炒飯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多口味的新式炒飯!辣味醬汁是勾動味蕾靈魂的熱門選擇,有麻辣、有香辣、有酸辣等不同辣味口感與香氣,讓整道炒飯更添滋味,再搭上與醬汁搭配的食材配料,精緻度也秒升級,無論何時吃都能夠為你的味蕾帶來開胃的感受哦。

麻辣臭豆腐炒飯
麻辣臭豆腐炒飯是一道令人難忘的料理,辛辣的麻辣醬與散發濃郁風味的臭豆腐塊完美融合,散發出誘人的魅力。每一口都充滿了麻辣臭豆腐獨有的辣味和發酵氣味,麻辣醬則帶來更有層次的香麻氣息。豆腐塊和炒飯一起食用,更增添口感變化。

椒麻蛋炒飯
椒香酥醬絕對是炒飯的超級好朋友,具有香醇椒麻香氣,油酥則是帶來脆口口感,也讓整體風味更佳醇厚。簡單配上口感滑膩的豆包泥,再加上口感鮮甜的三色蔬菜,就是一道風味濃郁又健康均衡的方便料理囉!

XO醬菇菇豆乾炒飯
以陳年釀造的XO醬為主角,其獨特的香辣風味讓人食指大動,豆乾的嚼勁和香菇的鮮美,為整體口感帶來更多層次的變化,與炒飯的鬆軟口感形成了絕佳的對比,每一口都是豐富的美味體驗。

南洋風情冬炎炒飯
這道充滿南洋風味的炒飯,吃起來清爽酸香,微辣開胃,搭配新鲜蕃茄和鳳梨丁,為炒飯帶來了新鮮的甜酸滋味,整體口感清爽鮮美,火腿丁則增加了嚼勁和淡淡鹹香,沒胃口時吃這道正好!

 

名豐麻辣臭豆腐
售價 $200
里仁麻辣醬
售價 $150
上安農場有機乾香菇-大菇
售價 $700
里仁緣素XO醬
售價 $153
看天田有機三色蔬菜
售價 $120
絨豐非基改豆包泥
售價 $105
里仁椒香酥醬
售價 $180
福業有機毛豆仁
售價 $135
里仁素火腿
售價 $145
里仁香茅冬炎醬
售價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