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台灣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結果出爐

里仁是消費者最認同的MIT永續保養品牌!

2021-12-01

文/里仁  圖/ freepiks、shutterstock

里仁多年來秉持著與環境共好的初衷,以開發食品的高標準推出保養品,無論來源成分、製程及包裝等方面,皆展現降低環境衝擊及健康永續的內涵。
在2021年10月UUPON會員平台的《台灣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中,「里仁」是民眾最認同與最熟知的本土永續品牌,也是產品五大永續特性上表現最為理想的永續美妝保養品牌。

後疫情時代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讓人們重新省思環保議題。永續的潮流從聯合國強調永續發展目標開始,逐步影響民眾在日常實踐永續生活,就連消費行為也受到永續意識的影響。

永續意識推進永續的消費行為

「UUPON會員平台」所屬的點鑽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呼應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與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院,就國內美妝保養品進行《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期望從永續的角度觀察大眾的消費行為及對永續產品的認同度,並提供國內綠色保養產業發展的參考。

UUPON會員平台對超過千位20歲以上的台灣民眾,就後疫情時代對永續美妝保養品的消費態度與行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永續的態度樂觀正面,特別於「整體環境永續生存,人類有責任維持自然的平衡」的意識,認同度高達八成。

除了探討國人對永續的態度,《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也以永續產品與永續品牌為觀察點進行評量。這份調查納入的品類涵蓋永續皮膚護理產品、永續頭髮護理產品、永續彩妝產品、永續防曬產品、永續香氛產品、永續指甲護理產品等六大類及15個永續品牌。調查結果顯示「里仁」在台灣永續美妝保養品的品牌知名度與認同度名列第一,也在「成分選擇上」、「成分有機」、「產品包裝可回收、重複使用」、「製程再生能源使用、製程水資源管理」、「保障人權公平貿易」等五項永續特性上的品牌總體評價超越其他的品牌。


(圖片提供:點鑽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關於保養,消費者最在乎的是什麼?

調查顯示近七成的台灣消費者認同永續美妝保養品的理念。高達84%消費者購買保養美妝產品前,會先看「產品成份」。若是進一步詢問受訪者對於永續美妝保養品特性的認同態度,多數民眾也認為「產品成份符合規範」是選購美妝保養品最重要的考量關鍵。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說:「里仁嚴謹的食品上架規範,深受眾多消費者信賴。因此,許多顧客也希望里仁可以針對天天使用的清潔及保養彩妝品,推出可以安心使用同時也能降低對環境衝擊的產品。很高興這次透過《台灣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看到消費者支持里仁在保養美妝品多年來所投入的永續努力。」

里仁對保養品的堅持

由於石化來源成分對環境和人體有不好的影響,里仁保養品的上架規範首要就是禁用石化成分,並堅持從源頭的原料進行把關。「20年前,里仁為了人與環境的健康,支持有機農業與蔬食。因此,保養品的推出也希望相對天然且符合環境永續的概念。」開發副理周瑜瑛說明里仁開發保養品的初衷。

里仁與永佳合作推出的「La Vie Naturelle」系列保養清潔肌膚產品,是全台灣第一家通過歐盟cosmos organic standard有機認證的保養品牌,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持。有消費者回饋:「里仁的保養品從成分到肌膚的感受力,都不輸國際大品牌,但價格平易近人,可以持續使用下去,真是物超所值!」而廣受消費大眾喜愛的里仁柚籽皂也多次得到美妝雜誌《Body》及《BEAUTY美人圈》平台的好評與推薦。倡議環保的多位網紅如找蔬食traveggo等,也對里仁「洗髮皂」減少瓶瓶罐罐的乾式設計大表讚賞。

跟上永續步伐 打造自己的永續化粧台

從UUPON的《台灣永續美妝保養品消費調查》結果,可以觀察到國內永續美妝保養市場的趨勢和消費者對永續保養品的高度認同。里仁保養美妝品除了在成份上採取高標準,對於保養品的包材瓶器也選擇低污染、具環保的材質,就是希望給消費者安心的肌膚保養的同時,也盡量減少地球的負擔。

為了地球的美好未來,讓保養肌膚大小事跟上永續的步伐。支持對「人體健康與環境生態」溫柔雙贏的保養美妝品, 就能讓日常保養加入守護地球的永續行列。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乳
會員價 $621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精華液
會員價 $882
La Vie Naturelle賦活保濕面膜
會員價 $495
La Vie Naturelle寬光譜輕透防曬乳
會員價 $504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精華液
會員價 $891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水
會員價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