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選擇良善 才能永續共好

2023-07-13

圖/文:里仁

從沒有人知道有機這條路該怎麼走的年代,歷經台灣推出全世界最嚴格的有機法規,到現在生態永續成了眾人守護未來世代的普世價值。里仁在沒有財力和資源的狀況下一路摸索,努力著要實現「光復大地 淨化人心」的願望,成為受到各界鼓勵的社會企業。

這一路上,多虧志同道合的農友和廠商們,一步一腳印共同走出一條永續拓荒路;也要感謝認同理念的一群消費者,願意放遠眼光支持「以誠信利他為本」的產銷運作,和每一項試圖扭轉失衡生態的友善耕作產物。

經歷過新冠肺炎和接連不斷的氣候災害,我們是不是已經體認到與大自然和諧共榮的必要?我們是不是願意放下對眼前利益和成長的無止境追求?「永續」不應該是口號,而是心念的真實轉變。

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正在遭受什麼樣的破壞?當生態環境無法再支撐人類的生存所需,我們還能苟活多久?當人與人無法彼此信任、相互扶持,生命還有什麼樣的歡喜和意義?我們在這一刻以什麼心態活著,就決定了地球和人類的未來。

不論眼前好或不好,如果未來不好,那麼一切都將成空。真正的好,必須是你我共好,也必須是「環境好、生態好、人也好」的永續共好!邀請你,一起透過負責任的良善抉擇,創造我們想要的永續未來!

◎ 原文刊登於《里仁25週年特刊》 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