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以訂單協助弱勢自立

2018-01-01

文字/圖片:里仁

庇護工場裡,嬌小女孩坐在特別為她設計加高的椅上,認真地把兩個滷包的角對齊擺好,雙手細心扣住,準確地放入尺寸剛好的夾鏈袋中。待六個滷包平整擺好,慎重地放進成品籃中,她開心地笑了。

女孩手上的滷包是里仁從2004年起,請集賢庇護工場協助包裝的產品。除了滷包,還有開心果、腐竹等產品。每年里仁與集賢合作的訂單,就超過千萬元。

提供弱勢實質幫助

與里仁合作多年的悅豐小舖負責人陳宇恬,回憶接下集賢庇護工場後,這些年的辛苦歷程:「里仁願意把產品包裝交給集賢,是很難得的。他們給的是實質的幫助,長期支持。」

以往庇護工場由社政機關管理,屬於社會福利單位,不需自負盈虧。但集賢成立的前一年,轉由勞政機關管理,必須靠自己賺取薪資,還要承擔營運的成敗,很多庇護工場都因此而倒閉,「集賢可說是由里仁支持而存活下來的庇護工場。」

陳宇恬表示,里仁會推薦合作廠商將產品的包裝交給集賢,還不時探詢:「這樣的量,夠不夠養40個孩子?」現在,里仁轉來的包裝代工就多達15項,占了集賢總生產量近八成,不但穩定,也很實在。

提供長期且穩定的支持

除了集賢庇護工場,里仁也透過實質的穩定訂單或物資捐贈,支持愛盲協會、自閉症協會、台灣原味、全民食物銀行等團體。

對里仁來說,有機小農、原住民朋友等更是計畫性支持的對象。無論是茂林魯凱族的土芒果,或是運用台東原民部落的糯小米、洛神、紅藜製成的各式食品,讓相對弱勢的族群能自力更生,才是里仁支持弱勢的真諦。

▲ 本著關懷與互助的理念,里仁捐贈月餅禮盒給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期許投注良善的力量回饋社會,形成一股善的漣漪。

更多文章 >>

● 從一顆慈悲的心出發──日常老和尚
 「誠信、互助、感恩」里仁核心價值
● 利他,讓世界更美好!
● 誠信共購──零到二十的第一哩路
● 里仁為美的社會企業

立刻購買 >>

里仁滷包
售價 $80
里仁麻辣包
售價 $100
聯奇天然紅藜米
售價 $150
里仁開心果
售價 $175
小貝殼茶樹精油皂
售價 $85
小貝殼香橙精油皂
售價 $85
小貝殼迷迭香精油皂
售價 $85
勝揚三烤韓仁竹鹽
售價 $23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美可瓦芙咖啡夾心
售價 $135
愛天然原味核桃
售價 $220
里仁玉米濃湯
售價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