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攜手消費者 一起做永續-造善利他篇

2023-07-02

讓消費也能成為善行

里仁希望成為一個造善的平台,認為顧客的每一筆消費,除了直接支持有機農友和誠信廠商之外,也可以發揮關懷助人的效益。

因此,2010年和第一銀行共同發行「里仁為美福智聯名卡」,讓消費者刷信用卡的紅利轉換成公益金,回饋給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和福智文教基金會,進行友善農耕、生態保育和生命教育的推廣。懷著投資子孫未來的宏願,近五萬名卡友的公益回饋至今已經累計超過億元。

又買又捐 樂傳溫暖

每逢端午或年節,里仁也會和食物銀行合辦愛心活動,捐贈物資給偏鄉長者、弱勢孩童和身心障礙朋友們。新冠疫情期間,里仁舉辦了「你買我捐」活動,號召數萬名消費者為堅守前線的醫護警消人員打氣,更透過製作暖心電子卡片傳遞各界的祝福。

觀察到中小型社福團體的營運受疫情衝擊大,里仁沒有選擇以加碼折扣來吸引消費者使用振興券,而是舉辦「5倍振興 無限愛心」活動,將振興券消費總金額的2%轉換為社福團體所需要的公益物資,帶動消費者一起傳遞溫暖。

里仁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株善良苗芽,等待的只是一個參與和付出的機會。只要號召更多同心協力的夥伴,就能讓環境永續、善心永續!

*里仁長期贊助物資也鼓勵消費者捐出愛心,歷年捐贈的有機米、粽子、月餅等物資價值超過4,500萬元。

 

◎ 原文刊登於《里仁25週年特刊》 P44~P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