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以誠信為本 利益消費者也保障廠商

2023-07-09

圖/文:里仁

里仁相信「原料好,產品就好!」,所以從源頭開始把關原料成分,也協同廠商共同檢視製程的每一個環節。獨步業界的全程產品評鑑流程,不僅保護消費者、降低廠商的可能品管風險,更是一份為鄉土萬物的用心。

里仁與廠商合作開發永續概念的產品,不追求時效和商業利益,而是努力在每個步驟落實產品安全和品質的管控。願意投入資源如此合作的廠商,最重要的是心的相契。所以,里仁在啟動合作之前,投入很多時間彼此觀察,確認雙方對於守護土地、友善生命的共識,以及堅持實踐理想的盟友意願。

里仁相信最小程度的添加物使用與加工層次,可以更貼近永續。為了找出最單純的可行配方與製程,廠商除了反覆打樣,有時還要突破技術並提升設備。里仁願意和廠商共同承擔這些試驗的成本,並在廠商遇到瓶頸時,提供技術支援並一路陪伴鼓勵。

確保公正客觀 委託第三方全程評鑑

當里仁開發團隊確認產品配方、口感與成本後,就會進入評鑑階段。不同於一般通路只對成品把關,里仁從源頭的原料就開始追溯,也同時檢視製作流程中每個人、物、場所的風險管控環節。為了確保評鑑的公正客觀,委託慈悅國際公司依里仁上架規範,於生產現場進行從設施配置、原料進貨、投料生產、人員作業到成品包裝的全程評鑑。現場查驗的評鑑結果,必需經過審定委員團的專業討論。審定報告中的所有疏失都須改善,符合里仁規範的全數要求,才能進行正式生產與上架。所以業界盛傳在里仁上架極為不易,六個月是起碼的要求,耗時兩年也很常見。

透過上架規範和評鑑流程的把關,不僅確保每一個產品符合「責任性生產」的里仁規範,也協助廠商提升自主管理能力。里仁團隊追求永續與安心的理想,就是帶著合作夥伴將誠信透明和精益求精,落實在每一個環節,為守護消費者健康和環境永續撐起誠信為本的保護傘。

里仁產品審定流程

 

來看看>>里仁產品完整審定流程

 

◎ 原文刊登於《里仁25週年特刊》 P8~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