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永續年味,讓幸福感綿延不斷~年貨x永續食材指南

2024-01-04

圖/文 里仁

新年的團聚時刻總是令人期待,吃上年味滿滿的年貨零嘴,一起暢聊展望新的一年。里仁永續年貨秉持友善耕作、少添加物、低碳蔬食、本土生產、資源循環五大永續食材理念,帶給大家的不僅是美味,更是對地球和未來的深刻關懷。你的每一次選擇都是對地球的溫暖承諾,一份對永續的善意美味。今年一起為自己和地球吃出一個好年吧!

➊友善耕作
以行動支持有機農業,陪伴農友走過災損與盛產~

 

祥龍瑞氣有機雙纖堅果禮盒選用通過有機驗證等級的堅果及果乾,經低溫慢烘輕焙而成,不經油炸,清爽無負擔,未添加多餘調味,保有初始的純粹清甜,是保留了完整營養、富有高膳食纖維的優質點心,與家人共享,或贈禮親友都是很安心美好的選擇。

有機雙茶包手工禮盒使用來自南投洺盛農場有機茶園的本土有機茶葉,並經有機驗證工廠代包,是對身體好,也對生態環境好的用心好茶。以PLA玉米澱粉茶包製作,無塑化劑,每一口都是天然的香醇回甘。禮盒內包括帶著玉蘭花與荔枝果香的「小葉紅茶」,和帶有野薑花蜜香,並獲得2023年全國有機袋茶優選的「有機紅烏龍茶」,皆是上上之選。

有機茶禮盒.佳人此款精選有機茶來自翡翠水庫水源地坪林百年茶區,由淨源茶與坪林在地有機茶農契作,鼓勵更多農友投入有機耕種行列,持續友善大地、保護生態。「有機精選包種茶」帶有梔子花與茉莉花香,和鳳梨及芒果的果香,蔗糖般純淨的甜感,每一口的清甜都餘韻綿長。「有機精選佳葉龍茶」帶有桂花、百香果和柑橘的清爽酸香,具有黑糖般的甜感,甜味濃厚芬芳,具有GABA成分,不影響睡眠還可讓人心情放鬆。

無籽醋梅選用南投信義鄉友善栽種、無農藥檢驗合格的梅子,僅使用糖、米醋製成,每顆梅子經過人工一一去籽,再以低溫烘烤方式,讓無籽醋梅呈現最佳口感,同時也保留了梅子天然的原味,口感清爽酸甜,梅子果肉的纖維也對消化有幫助,適合日常解嘴饞或飯後解膩。

有機段木香菇(中菇)高山有機栽培品種,再以龍眼木柴燒低溫60度,烘培48小時。除了讓段木香菇本身具有的獨特木質調香氣更加濃郁,暈染上自然木材芳香;也能讓香菇本身釋放更多甜味,嚐起來味道鮮美,口感紮實,也比其他香菇品種更有嚼勁。

➋少添加物
堅持少加工層次,少或無添加物,體驗誠食的安心滋味~

 

洛神花圈圈選用選用台東洛神花製成甜甜圈造型的西點餅乾。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由洛神花清爽香甜的風味為主角,再以白巧克力和杏仁角增添層次口感,入口微酸酥脆,每一口都有平衡的酸香和濃郁甜味,帶著滿滿的幸福感!

草莓捲心酥此款能品味到天然草莓香氣的捲心酥,十足可口,但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化學合成色素、人工化學合成甜味劑、含鋁膨脹劑,並通過金屬檢測機確認不含金屬異物。將冷凍乾燥草莓粉拌入內餡,內餡細膩飽滿,是滿滿的新鮮草莓香,餅皮香酥薄脆,內脆外軟的黃金比例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春棗-經典原味里仁經典熱賣款!鬆脆爽口、口感酥甜的春棗是年節不可或缺的傳統點心,製作廠商以酵母取代人工膨鬆劑,並減少糖與油的含量,並嚴格管控油炸油品質不劣化,用真心為消費者把關,以健康原料呈現傳統年節古早味。

南棗核桃糕以嚴選優質核桃慢火烘焙,搭配飽滿金亮的黑棗以慢火熬煮4小時,自製濃郁的南棗餡。不額外增添化學添加物,以核桃和黑棗本身的淡雅甜味為主要甜度,讓身體少負擔,且鬆軟不黏牙,口感層次分明,是四季皆宜的養生聖品!

海菜芝麻粩外脆內鬆的經典過年點心,選用本土糯米與台灣自產芋頭製成,傳統手工製作,天然無添加物,混合了日曬海菜與慢炒芝麻,帶來鹹甜鮮香的雙重美味。甜味部分以純正麥芽膏、砂糖、綿白細糖混和,降低甜度,吃起來更健康。


➌低碳蔬食
推廣無肉、蛋、海鮮的蔬食飲食吃出健康,還能減少碳排放。

 

天貝餅乾天貝是一種天然發酵大豆發酵製品,以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具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製作廠商以創新的食用設計,將天貝做成口感酥脆的零食,方便消費者隨時補充植物蛋白質營養,不添加多餘的調味,完整呈現天貝本身風味,讓大家在吃零食時,也能同時吃進健康成分。

植物肉脆脆雞(麻辣口味)以非基改植物蛋白製成,香脆味美、鹹香帶勁,營養又好吃。除了滿滿的植物蛋白外,也含有飽足的膳食纖維,是美味、方便又環保的蔬食零嘴。

杏仁小餘(椒鹽口味)以口感香脆的頂級加州杏仁條,搭配香氣清新的韓國海苔,以獨門秘方特製素小餘,僅佐以胡椒鹽調味,呈現無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味精的純素新口感,香酥順口,且杏仁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及維他命E,健康更加分。

植物鱈魚絲全植物性配方,以植物蛋白製作的素肉為基底,融合特色調味料,打造出絲絲入口、海味跟著走的美味。不含人工甘味劑、人工色素香料、味精、防腐劑,特別添加烏梅汁,增添煙燻風味,讓植物鱈魚絲擁有獨特的香甜味。

孜然薯條以歐洲非基因改造馬鈴薯為原料,短時間油炸,以降低含油量,且無添加人工色素,人工甘味劑及味精,僅使用孜然、黑胡椒及白胡椒調味,吃得到馬鈴薯的濃郁香氣和飽滿口感,香酥脆口。


➍本土生產
優先選用在地食材,提高台灣糧食自給率,並減少食物里程與碳足跡。

 

鳳梨鮮果乾以台灣本土鳳梨為原料,採用些微糖漬讓口感軟Q,同時保持鳳梨的原始的酸香與甜味。鳳梨果乾的製成率僅有8-10%,每片鳳梨果乾都是多顆鳳梨的精華所在,果乾肉飽滿,散發濃郁鳳梨清香,是珍貴細膩的好滋味。

台灣茶巧克力以台灣本土香醇茶品混合西非可可豆製成的全新口感巧克力。以72%黑巧克力搭配清香雅韻的木柵貓空鐵觀音、醇厚甘潤的南投鹿谷凍頂烏龍,在可可香甜味中帶著自然甘醇的細膩茶香,入口濃郁,卻清爽回甘,具有層次豐富的口感。

生仁糖
選用飽滿大粒的虎尾花生遵循道地傳統古法製作,香酥花生外皮裹上薄脆的糖霜,口感酥脆香甜,更以甜菜根染出年節的粉紅喜氣,真實重現純樸好滋味。並由庇護工場的朋友包裝完成,是充滿護持善意的美味。

包種茶糖來自坪林金冠有機茶園的茶糖,是年節應景才有的甜蜜滋味,原料選用坪林文山包種茶所研磨的有機茶粉,讓茶糖帶著濃厚的包種茶香。當茶糖在舌尖慢慢化開,甘甜清香的茶韻綿延不絕於口中,彷彿小啜一口清香茶湯,低糖配方呈現淡淡甜味而不膩口。

有機白木耳飲禮盒嚴選台灣在地有機銀耳,經過特殊的切割和手挑過程,注重銀耳的完整性,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到整塊銀耳的完整口感。以在地有機晶冰糖增添甘甜美味,並襯托出銀耳本身的淡雅風味,不管是作為營養補給品或是日常點心,都是絕佳選擇。


➎資源循環
串連食品廠一起實踐包材減塑,及全食利用的循環經濟。

 

柚皮鮮果乾柚子的全食利用,連柚子皮也能吃唷!里仁自2007年開始支持花東有機文旦柚,以手工剝皮製成各種加工品,包括文旦柚酥、文旦柚茶,這次新品開發出柚子皮果乾,是將耗時人工剝下的柚子皮,低溫乾燥製成,再經簡單調味,完整保留了文旦柚天然的香氣和風味。

法式水果綜合軟糖以台灣與加拿大兩地的農產品合作製作的軟糖,以新鮮水果製作,並將釀製果乾的原液加入天然果膠粉,實踐全食利用,其微甜風味讓身體少負擔。口味包括以本土有機桑椹及加入淨源茶製作的「桑椹烏龍軟糖」,茶香中帶著水果酸香;以本土百香果製成的「百香果軟糖」,呈現百香果汁自然原色,吃得到水果的真滋味;「雙莓軟糖」則是以加拿大藍莓及蔓越莓為原料,將釀漬果乾伴隨地果汁製成軟糖,莓果香甜迷人。

胺基酸補充飲禮盒(12入)植物性來源的胺基酸補充飲,成分接近傳統雞精,可快速補充人體18種胺基酸。​獨家專利發酵技術,把蛋白質分解成胜肽化分子結構,更加容易吸收代謝。是超優質營養補給品,瓶口無收縮膜,方便瓶子回收利用,是達到資源循環的永續理念好食。

 

里仁祥龍瑞氣有機雙纖堅果禮盒
會員價 $495
里仁無籽醋梅
售價 $120
台灣味洛神花圈圈
會員價 $187
里仁植物鱈魚絲
售價 $75
里仁有機白木耳飲禮盒
售價 $399
里仁鳳梨鮮果乾
售價 $125
里仁法式水果綜合軟糖
售價 $199
里仁胺基酸補充飲禮盒(12入)
會員價 $755
里仁有機燕麥飲
售價 $36
里仁有機鳳梨果粒凍
售價 $52
里仁柚皮鮮果乾
售價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