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新食尚端午粽推薦 過節也守護台灣在地農產

甜粽美味食研所

2022-04-18

圖/文 里仁

里仁和廠商攜手,以守護台灣農產的心意,創作出一系列甜粽。快跟著甜粽美味食研所一層層剖析,從粽葉到內餡的所有組成細節!

甜粽安心大解析

■ 口感|雙重糯米好彈性
傳統米食製作技術純熟的廠商餐御宴,在製作紫米芋香粽時,特別挑選了台灣在地紫糯米與圓糯米,並在蒸熟後拌入一點糖,讓糯米發揮彈牙及黏稠特性,咬起來軟Q扎實!

■ 澱粉|夠嚴謹天然好創新
認同里仁要求健康理念的廠商浩漢,以較天然的醋酸修飾澱粉來製作冰粽,經過反覆多次調整粉水比例,終於找出兼顧健康的最佳口感!每一顆冰粽都是符合少添加物的最高標準!

■ 減糖|海藻糖甜味好輕盈
想吃甜甜,又想輕盈無負擔?里仁在甜粽開發的時候,特別改用甜度只有砂糖45%的海藻糖。溫和的甜味幫助整體甜膩感降低,使得甜粽滋味更加爽口輕盈。

■ 粽葉|安心粽葉好清新
選用無二氧化硫防腐的粽葉。包裹前,使用熱水浸泡刷洗,這樣包起的每顆粽子,帶著安心的淡淡竹葉清香,為美味的甜粽加上一點清新氣息。

 

研選食材 在地就是美味

黑芝麻冰粽
特選里仁架上的無糖黑芝麻醬,加入白芝麻、白鳳豆沙,保留著芝麻原始香氣、提升滑潤口感。經過廠商多次調配,終於找出減少用糖、吃起來一樣Q彈的配方。冰涼中有著濃郁細緻的芝麻餡,滿溢唇齒。清爽不甜膩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抹茶紅豆冰粽
來自慈耕自然生態農場,鮮採的無農藥化肥茶葉。烘培後的綠茶葉,研磨成粉末狀,搭配紅豆一起包進冰粽裡,讓冰粽展現出底蘊成熟的大人滋味。

■ 原味鹼粽 / 紅豆沙鹼粽 
Q彈的口感、淡淡的鹼香,真是端午一大享受! 
採用友善耕種的銀川圓糯米,加入食品級鹼油,經嚴格酸鹼值監控,健康安心!製作紅豆沙鹼粽時,廠商還特地加入麥芽糖調整紅豆沙餡的甜度。咬一口,不甜膩又充滿紅豆香,彈牙口感伴隨多層次香氣,讓你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喜歡原味鹼粽的你,還可以沾一點蜂蜜或黑糖,又是另一番風味!

 

過節傳統,從食尚開始
今年端午,來點不一樣的吧!
不論是晶瑩透亮有著少女心的冰粽,還是爽口彈牙的鹼粽,都有著我們想共同守護土地的一份心意!

【延伸閱讀】2022里仁端午節開箱,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吃蔬食粽!>>

里仁香菇栗子粽(3入)
售價 $230
里仁經典北粽(3入)
售價 $250
里仁香醇甜辣醬
售價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