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沙拉】辣勁十足泡菜

2022-09-02

圖/文 《零廢棄大廚》

要做出美味驚豔的泡菜——原本深受韓國人喜愛而今風靡全球的辣味發酵白菜──真正的秘訣在於取得韓式辣椒粉。

食材:

1顆(2磅)大白菜(napa cabbage)
1條(1磅)白蘿蔔(daikon radish),切成2吋長、⅛吋厚火柴棒般的大小
4條青蔥(scallions),白色與綠色部分一起切成1吋長度
1湯匙加上2茶匙的鹽,或視需要加入更多
6顆蒜瓣,搗碎
1片(1吋)新鮮薑片,剁碎或刨碎
¼杯韓式辣椒粉(gochugaru)
1茶匙乾燥海帶顆粒(dried kelp granules)(非必要)

作法:

從大白菜頂部開始切片,切成2吋寬。取一個大碗,將白菜、白蘿蔔和青蔥一起攪拌均勻,撒上鹽。

一邊攪拌,一邊擠壓手裡的青菜,使水分釋放出來。

擠壓蔬菜幾分鐘,直到它變得濕潤、白菜變得塌軟。若鹹味不足,加一點鹽,若是太鹹,則可加入更多高麗菜來補救。

將一個碟子壓在蔬菜上方,碟子上再加一個重物(如一罐水),再用毛巾加以覆蓋。將蔬菜靜置一旁數小時。

取另一個碗,混合大蒜、薑、韓式辣椒粉和乾燥海帶顆粒(如果有使用的話)。
將香料混合物加入蔬菜一起充分混合。

將蔬菜緊實地填塞進罐裡,以助於擠出氣泡,讓蔬菜得以完全浸泡在水中。
將罐子置於室溫下至少三天。

*生鮮食材歡迎至里仁門市選購

知田零廢棄大廚
會員價 $612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