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小農系列文旦柚~來自充滿動物的有機果園

2023-09-14

有機種植,朝綠保邁進-千蕙農場

農場主人徐肇徵的父親於1980年種下的柚子樹,至今已超過40個年頭,大約10年前苗栗西湖推廣有機農業,千蕙農場也在同時轉作有機!一路以來雖然辛苦,但也得到很多認同有機理念消費者的支持,因苗栗西湖是石虎經常出沒的區域,最近二年農場也朝生態保育努力,希望能成為綠色保育的一員。

 

重視品質,悉心照顧-流奶與蜜文旦園

張華妹為使讓有機文旦柚提升品質,特別將果樹的行距加寬提高日照和通風以降低病蟲害,雖然犧牲了部分產量,卻真實提升了果實品質。

果園除了使用天然的有機質肥料、草生栽培、自家的損耗品文旦也會拿來製作液肥,因為用心的照顧果園地力慢慢提升,自然能孕育出好品質的文旦柚,同時生態漸豐蟲鳴鳥叫也都回來了。

 

來自好山好水,40年老欉-183有機文旦

種植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瑞穗鶴岡山,已將近40年了,有機栽培不使用催甜劑與催熟劑,吃得安心、放心又開心,是健康的老欉好滋味,又能保護自然環境。

並且為提升果樹栽培技術!「183有機文旦」果園參加瑞穗農會有機果樹產銷班、花蓮農改場文旦早收計劃並獲得特優獎,有機文旦是每年中秋佳節必備的應景水果!

 

 

因為堅持有機耕作!
每個果園都生態豐富、充滿了蟲鳴鳥叫。結出的文旦柚,滋味鮮甜、果肉細嫩。

北區的門市可以買到千蕙農場的文旦、中區門市可以買到流奶與蜜文旦園的文旦,南區門市可以買到183有機文旦(李萍倩)種出來的文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