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健康好油來,多變的油醋醬是入門好選擇

2022-01-24

圖/文 里仁

懂得吃好油,就像懂得運動一樣重要。而剛開始吃油時,難免會遇到該直接喝或是做成料理的選擇困難,這時做成油醋醬將是你最好的入門選擇。
不需加熱就不破壞原本油脂營養結構,只需要利用油、醋、甜基本調醬比例,就可以簡單吃油,無論冷熱料理,油醋醬都是提升料理風味的好搭配喔!

怎麼選好油看這裡 >> 從選油到用油,你一定要知道的油品10問
 

法式柑橘油醋醬  看食譜 

以法式油醋經典比例3:1配方調製成的柑橘油醋醬,讓生菜沙拉的新鮮風味,增添了許多水果香氣,只要再搭配一些堅果,生菜沙拉就能變成更加迷人健康。
 

美式芥末蜂蜜油醋醬  看食譜 

將風味濃厚的美國代表性食材芥末醬,與油醋醬搭配後加上一些蜂蜜,就很適合拿來搭配麵包食用,無論是直接沾著吃或做成三明治,都是攝取健康油脂的好方式。
 

台式梅子油醋醬  看食譜 

使用台灣盛產的梅子作成的各式醬料加入進油醋醬中,讓梅子的酸甜清爽滋味,成為提味解膩的台式風味沾醬。搭配油炸類料理一起吃,不但可以提升風味又能攝取好油喔!

 

日式味噌芝麻油醋醬  看食譜 

將芝麻醬與芝麻油相互搭配,讓油醋醬裡的芝麻香氣提升至極致,加上些許味噌提味,帶著日式風情的油醋醬翩然而生,建議可搭配豆腐或燙青菜等清爽料理,讓富含營養的油品可以美味攝取。
 

看完這些充滿異國風情的油醋食譜,是不是覺得其實營養的油品也能具備許多變化呢?
快到廚房看看自己有哪些食材吧!馬上動手試試看,幫餐桌增加更多健康~

里仁黑芝麻油-淺焙300ml
售價 $440
里仁亞麻仁油
售價 $470
Ecoromia有機亞麻籽油
售價 $290
[網購專賣] 杜康行有機糙米醋
售價 $250
穀盛米花有機醇米霖
售價 $180
里仁黑芝麻醬
售價 $115
[網購專賣] 美福行有機味噌
售價 $170
覺林農場梅醋
售價 $270
里仁吟香梅汁
售價 $240
宏基蜂蜜龍眼蜂蜜
售價 $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