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醬料】全食紅龍果蜜醬

2017-07-24

清甜的紅龍果除了新鮮享用外,趁著盛產時作成紫紅色美麗果醬,記得一定要把充滿水溶性纖維與花青素的ㄉㄨㄞ ㄉㄨㄞ 外皮加入,不管是風味或口感都太迷人啦!

 
食譜設計:楊開瑞 Carrie Yang / 全文轉載自〝二號公寓 Kitchen & Craft 〞

 

材料:紅龍果1000g(去除頭尾與尖葉後約2-3顆)、砂糖400g、檸檬汁50g、鹽1撮

 
作法:
1. 紅龍果頭尾去除,剪去果皮上尖尖的部分,果皮切成小丁,果肉一半壓成泥。
2. 果皮與果泥放入鍋中,拌入砂糖靜置4小時或冷藏隔夜,充分糖漬出水。
3. 以中大火加熱至沸騰,轉中小火慢熬,撈出浮沫,不時從鍋底攪拌以防焦底。煮約40分鐘,當果醬開始有濃稠厚重感,加入檸檬汁與鹽略微收汁後,即可關火。
4. 果醬降溫至85度C前,趁熱裝入消毒好的瓶子,將瓶子倒放,等待降溫成真空狀態。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