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邁向淨零碳排

跟著永續食材指南 一起實踐永續飲食

2022-10-25

文/編輯部   圖/ freepik

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曾說:「每一個人一天有三次機會可以改變世界!」一日三餐是個人實踐永續最好的機會。

透過永續飲食,有意識地去抉擇飲食中的永續食材與食品,就能為我們所居住的星球貢獻一己之力。

什麼樣的食材符合永續原則?又該如何買到更永續的食物?

「永續飲食推廣協會」推出的「永續食材指南」可以讓想要實踐永續的消費者,透過「永續豆莢」的可視化標示清楚辨識食品在「友善耕作、少添加物、低碳蔬食、本土生產及資源循環」五大永續指標的實踐程度,引導大眾輕易在通路貨架上選擇符合永續理念的食材和食品。

延伸閱讀>>永續食材指南 邀你用「吃」來實踐!

 

透過「永續食材指南」平台,大眾還可以認識到友善土地、生態環境保育的有機農友、選擇為本土永續食材全力以赴,堅持少添加和全食利用的食品廠商,或致力推廣本土有機食材和蔬食理念的綠色餐廳

「永續食材指南」更希望透過揭露食材永續資訊,鼓勵、驅動台灣食品產業精進提升,為未來多想一點。期待將「永續飲食」理念傳遞給更多不同領域卻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以永續作為共同的核心價值,在產業端、銷售端和消費端的三方共同加乘下,開創台灣永續飲食產業的蓬勃發展。


▲消費者可以透過「永續食材指南」平台,了解永續食材的標準及其永續價值。

延伸閱讀>>里仁率先響應「永續食材指南」 擴大永續飲食影響力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第71期 P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