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15年經驗,累積出香甜的有機枇杷!

2024-02-29

耕園農場裡的第一批枇杷樹,是徐崇儒的阿公種下的,徐家三代傳承下來,園裡最老的枇杷樹已有六十年以上的樹齡。

 

枇杷樹是家裡最珍貴的資產,因其既嬌貴又難照顧,病蟲害特別多,防治不易,因此要種出有機的枇杷相當困難。 徐崇儒自返鄉接手管理果園後,卻還是毅然決然的投入有機農法,只因為他深知農藥對人體健康有害,希望種出讓人吃得健康安心的枇杷。

 

徐崇儒回想轉入有機的操作,一轉眼也有十五年以上的時間。從長輩擅長的慣行農法轉入草生栽培,適應的過程相當的漫長,剛開始轉做有機的初期,果園裡數十年的老欉竟出現衰敗死亡,家人心疼不已,加上鄰居恥笑,崇儒仍堅持心中的信念挺過多年的的低潮期~

▲(左)枇杷花 (右)徐崇儒正細心照顧枇杷

一路辛勤的學習有機肥資材的運用、土壤改善到果園生態之間的平衡,處處用心經營,深知唯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種出的健壯茂盛的枇杷樹。

▲(左)耕園農場裡的枇杷樹與雜草和諧共生 (右)有機枇杷結果後需要人工套袋,防止病蟲害

經過15年的努力,如今枇杷園區生氣盎然生態豐富,盛開的枇杷花已結實累累!

 

耕園農場位於台中新社出名的枇杷產地,產出的有機枇杷素有好口碑。

一年一期的產季即將於2月下旬開始,喜愛枇杷香甜的你又能一飽口福了~

▼(左)徐崇儒一家與豐收的有機枇杷(右)果實飽滿、得來不易的有機枇杷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