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凌晨採收的脆嫩有機黃秋葵!

2023-06-06

 

 

黃秋葵是喜愛高溫的熱帶植物,25-30℃是最適合生長的溫度,因此非常適合台灣種植,而且秋葵既耐濕也耐旱,從4月到11月都屬於秋葵的產季,尤其夏季更是盛產期。

 

黃秋葵又名「羊角豆」,常吃可以顧胃,因為它的黏液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 ,當黏液進到人體之後,可幫助腸胃道蠕動,也可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秋葵表皮的絨毛叫做「剛毛」,是植物為了保護自己不受昆蟲侵擾而發展出來的防衛機制,消費者連毛一起吃並沒問題,若覺得口感不佳,也可先以湯匙或刀具刮除剛毛後再食用。

 

農友表示採收秋葵必須在天還未亮的時候進行,秋葵照到陽光後會從休眠中醒來,準備進行光合作用,此時秋葵表皮的顏色會開始變深,纖維也會慢慢增加,影響口感。此外,採收時必須穿戴多層手套、長袖衣物,避免絨毛沾滿全身,也要盡可能拿蒂頭的部分,減少觸碰到絨毛,如果手上沾到絨毛,只要你摸到哪,就一定會跟著癢到哪。

 

近期麻園有機合作社有多位農友的黃秋葵接連產出,果實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邀請您一起來品嘗。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