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在深山雲霧中長大的白胖猴頭菇!

2022-06-07

小棲蘭森林農場位於三峽山上的森林裡,環境清幽, 水質純淨還有很多野生動物。

因三峽山區地理條件的關係,清晨或下午有時會有天然的霧氣瀰漫, 此時農場主人會將栽培猴頭菇的房間窗戶打開,讓天然的霧氣湧入,猴頭菇就可吸收天然的山間雲霧。

為了確保猴頭菇的品質及保存狀態,必須控制水分的吸收,若水分太多會出現菇底發黑或味道變苦的情況。因此小棲蘭森林農場還引進超音波噴霧製作出超細緻霧氣,模擬天然的雲霧,讓猴頭菇吸收水份又不會太潮濕也避免了天然雲霧中的較高的酸度。所以小棲蘭的猴頭菇雖然又白又胖卻比一般猴頭菇輕大約30到50克喔!


農場主人,選用相思木所做的木屑,高溫殺菌確保太空包不易受到雜菌影響,進包後,栽培過程中也不手軟的淘汰生長不良或有雜菌的太空包,都為了之後能培育出品質優的猴頭菇。

 

新鮮猴頭菇要怎麼保存?

冷藏:

在冰箱中存放新鮮猴頭菇時,不管是直接放置冰
箱或是放在保鮮盒,容器上方可放一張乾的厨房
紙巾隔絕冰箱中的水氣,新鮮猴頭菇在冰箱中還會
繼續長大,所以不要讓它悶到,悶住容易造成菇
體過濕成為苦味和酸味的來源。

陰涼通風處:
如果家中沒有冰箱也可以直接把鮮猴頭菇放在陰
涼通風的地方,可以保存一小段時間不變质,表
面微黃是因為毛管缺乏水分且正常氧化的現象,
不影響其營養價值,食用前也不需要另外清洗。

冷凍處:

可先撥塊後冷凍,料理時不需解凍,湯料理完成後,直接加入即可。

【保存時間】冷藏7天/冷凍3個月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