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永續飲食生活節】「低碳餐桌綠未來」系列豐富活動盛大舉辦!

2023-11-20

 

       低碳蔬食潮流你跟上了嗎?2023「永續飲食生活節」以「低碳蔬食餐桌綠未來」為主題,結合低碳、植物性飲食,從名廚創意蔬食發表、論壇、市集等精彩活動,鼓勵大家認識低碳蔬食、植物性蛋白質,在生活中實踐永續!

    「永續飲食論壇」11月19日當天,工研院蔡書憲博士、台菜老字號阿霞飯店吳健豪主廚、綠色餐飲指南最佳主廚三時之聚張文騰主廚,及里仁、小樹、弘揚、金椿蔬食產業界領袖一起討論植物性蛋白質的發展及未來。

       在論壇上,蔡書憲博士分享:「台灣產的大型藻類,大多做為鮮食使用,其中一些特定藻種有很高的多醣含量、高蛋白質及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從這些藻類中取得膠體,再搭配不同成份,就能研發出多樣食物。其中也包含了今年在缺蛋危機時,發表的全台第一顆『植物荷包蛋』。」

       綠色餐廳三時之聚生態廚師張文騰,發表了別具一格的「植物基鵝肝天貝」,張文騰主廚分享:「為了讓味道更有層次,特別將植物天貝搭配水果,顛覆大家對蔬食的想像!」

      而以紅蟳米糕聞名的臺南阿霞飯店第三代吳健豪主廚,為了這次論壇嘗試了天貝、植物絞肉和扁豆三種高蛋白食材,更首度發表的「醬燒天貝米糕」,天貝呈現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阿霞特製醬汁,是一道令人回味無窮的蛋白質料理。

    里仁開發經理周瑜瑛分享「里仁號召合作多年的食品廠商們共同推出多款富含植物性蛋白營養的天貝、全豆豆乳、植物肉調理包等食材,提供現代人方便料理美味選擇的同時,也能支持可持續農業和大自然的環境。」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