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以「先讓你好」的逆向運作 建構起生態與生產雙贏的誠信互助價值鏈

2023-07-13

里仁於7月13日里仁25週年媒體聚會發表「為了永續,里仁做的那些事」,分享里仁以一個資源有限的社會企業,藉著不同商界慣例的「先讓你好」和「誠信互助」逆向運作,25年來整合了約360戶有機/綠保農場、近460家廠商和超過50萬位消費者,建構起「有機、本土、保育和少添加」等理念的永續共好價值鏈。

在永續概念尚未普及、有機與少添加等消費需求剛萌芽的年代,技術門檻和生產成本的投入完全不符合商業效益考量。里仁以「先成就他人」的主動付出與互助互利的精神,鼓勵了許多有機小農和誠信廠商一起成為逆行者,撐過市場規模還未成形時的眾多挫折與挑戰。

里仁環環相扣的「產品、流程、商模和服務」四個面向,建構起具有「永續發展調適力」的獨特社會企業運作,不僅成為全臺最大的有機/蔬食通路,也支持了生態保育、全食利用、永續飲食、守護弱勢、包裝減塑等永續行動。

李妙玲總經理表示,「推動永續的這25年,當面臨一個又一個難題時,里仁選擇以「先成就他人」來守護一起打拼的夥伴們。」不同於一般通路追求最大經濟利益的「利他運作模式」,贏得了合作夥伴和大眾的信賴,串起來生產者、銷售者和消費者「誠信互助生態圈」。

在全球因極端氣候天災頻仍、國際產銷失衡、糧食危機而面臨存續挑戰的此時,里仁分享的「誠信利他」價值與運作模式,不僅整合了社會、經濟、環境三方的永續需求,也匯整產業鏈的每一分力量,共同實踐責任性生產與消費,帶動一群人一起實現守護地球的永續生活。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