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支持本土農業 包場《老鷹之手》紀錄片

2021-10-31

里仁與慈心基金會長期關心農業議題,更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業,特別在10/30(六)共同舉辦《老鷹之手》紀錄片包場活動。鼓勵員工帶著親朋好友一起認識在地藕農種植蓮藕的辛苦。並於映後邀請導演進行分享。

《老鷹之手》以嘉義牛斗山藕農長期因勞動挖掘蓮藕,導致手指彎曲變形像似鷹爪為主題,深入走訪藕農的生活。透過賴麗君導演的鏡頭走進嘉義民雄牛斗山,為了養家餬口,藕農必須在泥田間奮力行走,站穩一步才能再跨出下一步,還得彎腰拔藕、插苗等。最不捨的是為了挖出深耕在泥濘中的蓮藕,藕農以雙手代耙,不惜手指腫脹、指結彎曲、指縫卡滿黑土,仍繼續種藕。實地走訪藕農生活,賴導演說:「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全民重新認識嘉義牛斗山-「蓮藕之鄉」,以及對食物生產者產生尊重的心。」

台灣在地還有好多值得你我關心及支持的農作物,邀請你和里仁共同支持本土農業!

延伸閱讀 >> 以產業鏈支持部落經濟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