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x加拿大】台加共好開新局 永續好食新風潮

2021-10-15

 

里仁支持加拿大農業已經超過十年,今年更藉由跨國產官學合作,為台加農業交流及貿易發展開創新局面。

10月14日里仁特別舉辦「臺加共好開新局 永續好食新風潮」記者會。特別邀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敬獵人(Ed Jager)、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與陳裕星博士、永盛米粉廠執行長曾銘耀共同推薦這次以加拿大豆類為食材製作的米豆米粉。憑藉多年策略夥伴關係及廠商的創新力,誠信互助產業鏈的國際動能更向前一步,也帶動國際永續好食新風潮。

里仁副總經理韓敬白表示,憑藉著多年串連誠信互助產業鏈的厚實經驗,里仁牽起廠商及消費者支持加國有機農業,不僅讓臺灣消費者能持續品嘗到加拿大好食,更奠定臺加有機農業的深厚基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敬獵人(Ed Jager)分享「加拿大是豆類出口大國,其中扁豆的出口量更是全球之冠。」記者會後,處長品嘗到小小樹食特別以日式冷麵作法製作的牛肝菌菇沾麵後,很驚豔!「原來蔬食米粉料理這麼美味!」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說:「這次台加的農業合作,以豆類為主角,結合台灣傳統小吃來呈現,帶動台灣與國際接軌的商機。」

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取成為飲食新課題,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陳鈺星博士分享:「加了紅扁豆、鷹嘴豆製成的米豆米粉,蛋白質含量提升至9.2-10.3%,也讓米粉多了一些韌性。吃得到米香外,還有一些豆香味。」

和里仁合作二十年的米粉老字號-永盛也參與這次的跨國產學合作。執行長曾銘耀很高興地說:「能以傳統米粉工藝進行米豆米粉的製作,不僅開創新風潮,也讓傳統米粉有了新樣貌。」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