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有困難是好的,克服了之後就變成簡單的事!

2022-11-09

文/里仁  圖/呂寶珠有機農場


來自呂寶珠有機農場的極光洋香瓜,是嘉義縣政府極力推廣的新品種.甜度高,又帶有水梨風味,有別於一般洋香瓜。

因呂旭振農友有成功種植有機洋香瓜的經驗,所以嘉義縣政府農業部門再三遊說,希望他能嘗試極光品種的栽種。呂旭振深知此品種不易栽種,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接受挑戰。


呂旭振說洋香瓜最怕的就是菌害!當洋香瓜體糖度上升到12-13度或是環境濕度過高時,生態鏈中的壞菌就會來襲。此時如果壞菌抑制不當繁殖過快的話,只需2-3天的時間,就足以催毀滿園的辛苦結果。呂旭振依靠著有機種植的經驗與對土壤菌種的控制,成功克服極光品種的種植困難,推出呂寶珠有機農場的極光洋香瓜。

 

 

挑戰新品種的栽種難關,從"不會種"到"種成功"呂旭振說:有困難是好的,克服了之後就變成簡單的事,自己也進步了。以後就能夠持續地提供健康的極光洋香瓜給消費者。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