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網紋洋香瓜少了網紋,農友用心不減!

2021-08-26

文/里仁 圖/里仁

今年夏天連續幾週大雨,網紋洋香瓜沒有吸收足量的陽光,所以長得很慢,影響了瓜的甜度、表面的網紋也變少。

洋香瓜會結出網紋,是因為瓜果內養份增加的速度比表皮還要快。來自果實內部的壓力撐破外皮,形成一道道裂痕,而果肉的汁液從裂開處溢出再結痂癒合,就形成錯綜複雜的網紋。在瓜結網紋的這段成長期,除了農友細心照顧,充足的陽光、適當的濕度的相互配合是網瓜好吃的關鍵。

在連續大雨的那些日子,農友為了讓瓜長得好費盡了心思。雨天不容易授粉成功、農友呂旭振必須一朵朵花親手授粉。好不容易盼到果實長出來,呂旭振每天都去田裡觀察網瓜的成長狀況。無奈雨實在下得太多了,所以網瓜還是沒有結出漂亮均勻的網紋。

今年的網瓜沒有達到農友對甜度和外觀的品質要求,所以農友跟里仁商議後決定將消費者預購的「有機網紋洋香瓜禮盒」進行退款。有機網紋洋香瓜種植不易,請消費者理解並體諒。希望大家能夠持續給予鼓勵與支持,明年可以吃到有機網紋洋香瓜!

▲今年的網紋洋香瓜品質,重視品質的農友覺得不適合做禮盒。

▲左圖為去年網紋洋香瓜禮盒的果實,右圖為今年網紋較少的網紋洋香瓜

▲今年網紋洋香瓜網紋較少,果實也較小

 

網紋洋香瓜退款流程

(一)若您在門市預購

請消費者攜帶訂購發票、取貨憑證、若為刷卡付款請持原信用卡到原訂購門市退貨。

(二)若您使用網訂店取

刷卡退費 : 里仁網購預計9/3前會完成退刷手續。

ATM退費 : 請先提供訂購人存摺影本並發送至客服信箱, 存摺提供後預計七個工作天內完成退款。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