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謝謝大雨過後努力復耕的有機勇士!

2021-08-18

文/里仁  圖/麻園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福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兩週前的颱風、大雨,有機農田紛紛淹成了水田,有機農有們除了擔心,紛紛開始忙碌起來。

種植有機玉米、秋葵、長豆、茄子、絲瓜的農友們,勤於巡田,觀察淹過水的作物們有沒有病蟲害,擔心一個月後能不能結出甜甜的有機玉米。作物如果長得不理想,需要黎除,重新播種、種植!背對著鏡頭,農友揮揮手也揮揮淚,只說看天吃飯的農務就是這樣,重新再來就是了,只是種不出菜來給支持我們的消費者,真歹勢啦。

▲十甲農場的黃玉米淹成了水田 

▲黃秋葵田淹水未退

▲有機絲瓜、茄子農田淹水嚴重

 

火龍果、木瓜、百香果田因為大雨變的潮濕,泡水過久容易讓植物變虛弱。有機農友不靠農藥防治,需要加倍用心看護蔬果。果實吸收了太多水份而裂開、掉落。農友雖然不捨幾個月來的心血就這麼沒了,還是認真忙碌了起來,清理落果、排除田裡的水,希望結出來又是強壯又甜美的有機水果!

▲有機木瓜、火龍果因為太潮濕而生病、落果

大雨過後,如果沒買到你想要的蔬果,可能是因為農友正在田裡努力重新種植。記得好好謝謝努力的農友!謝謝大雨過後努力復耕的有機勇士!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