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獲2023《食力》「食創獎」企業永續創新及食品飲料創新雙料殊榮

2023-12-06

里仁今年以看見食物的永續價值的「永續食材指南」及全食物利用的「義式番茄植物蛋白脆」,分別獲​​​​飲食專業媒體《食力foodNEXT》2023「食創獎」企業永續創新類二星及食品飲料創新類一星雙料殊榮。

里仁身為長期推動永續的社會企業,2022年率先響應行政院農糧署輔導、永續飲食推廣協會推動的「永續食材指南」,讓消費者透過「永續豆莢」的可視化標示,清楚地辨識食物在「友善耕作、少添加物、低碳蔬食、本土生產、資源循環」五大永續指標的實踐程度,有助於選購符合永續理念的食材,藉此培養日常生活中的永續素養及認知到人人都可以發揮的飲食影響力。

另外,里仁也以「義式番茄植物蛋白脆」榮獲「食創獎」—食品飲料創新類一星的肯定。

「義式番茄植物蛋白脆」是里仁與長期合作夥伴鈺統食品共同研發,主原料豆皮採用符合永續概念的全新豆皮製程,全程沒有產生廢棄豆渣,具有全食利用的循環經濟效益。

比起市售大部分蛋白質零食,「義式番茄植物蛋白脆」的蛋白質含量高出50%以上,且豆皮的製作採用非油炸的低溫烘烤製程,每100公克的熱量僅420大卡,具有高膳食纖維、低熱量的優點。同時,也是100%全素食材,符合降低畜牧碳排的Vegan價值主張。

看見食物永續價值的「永續食材指南」與全食物利用的「義式番茄植物蛋白脆」,符合現下永續的趨勢變化,並超越消費者期待,因而獲得食創獎肯定。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