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愛呷台灣有機米

2017-04-16

圖片提供/里仁 文字/里仁

有機稻農選擇不噴灑藥劑、不使用化肥的有機耕作方式,用純淨水源灌溉稻田,以天然資材和人力克服病蟲害。有機米收成後,為避免過程中遭到汙染,全程需符合有機加工法規進行。每個環節的用心,是農友給予土地生態和眾人健康的堅持。只要多吃一口有機米,就能為稻農帶來信心與力量,支持恢復土地生機,迎回田間蓬勃生態!

 

里仁4大常銷好米

台灣出產的稻米品質佳,深受海內外消費者喜好,而各地風土孕育的特色米種各有所不同。原來小小的米,一點都不簡單!快來一同認識米的天然食力,樂吃台灣米!以下里仁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四款特色米種,你吃過哪幾種呢?
 

品種:台農71號【芋香淡雅,柔軟綿密】

最廣為人知的香米品種,由台灣米與日本絹光米進行雜交選育,因此同時具有淡雅的芋頭香氣,和柔軟綿密的口感,隨著每次咀嚼,芋頭香氣釋放越多,在市場上深受歡迎。郭益全博士秉持著種好稻、吃好米的信念,辛苦育成,因此特別命名為「益全香米」。
《 里仁推薦好米:稻鴨米有機益全香米
 

品種:桃園3號 【芋香濃厚,嚼勁十足】

經典香米之一,被稱為「新香米」,基因來自純台灣米種,具有好種、耐受力佳等台灣的堅忍性格。米粒飽滿碩大,入口柔軟,咬進米心反而Q彈,越吃越有嚼勁,特殊濃郁的芋香,涼掉後風味不減。自發表後喜愛人數不斷攀升,更曾在經典米大賽中大放異彩。
《 里仁推薦好米:竹東有機香米
 

品種:高雄139號【不管冷熱,好口感始終如一】

米粒小,常被稱為醜美人,但米質、口感、風味均佳。煮成米飯粒粒分明,Q彈紮實,黏度適中,飯涼後口感和溼度不變,又香又Q,依舊好吃,連日本人也讚嘆,適合製作飯糰、壽司。
《 里仁推薦好米:銀川有機白米
 

品種:台南16號【台版越光米,渾圓軟Q】

2012年最新發表的米種,以特殊技術結合日本越光米和台灣米的優點,成功克服日本越光米在台種植的困難,又能保留越光米的好口感。內含高澱粉和糖份,明顯的米甜味,常吸引小鳥來喙食。清香淡雅,渾圓軟Q,口感黏甜綿密,細細咀嚼越能感受美好風味!
《 里仁推薦好米:有機月光米白米


 

讓白米飯(梗米)更升級的煮飯訣竅

  1. 快速淘米:洗米時所產生的白色粉末,是天然的米澱粉。只要輕柔且快速攪動,連洗兩次米即可,避免營養流失。
  2. 新舊米水量不同:新米水量可略微減少,舊米反之可略增水量。不同米種可依據包裝的建議水量,酌量增減。
  3. 均勻攪拌:米飯煮熟跳開後,以飯匙均勻攪拌,讓水氣散開。
  4. 悶飯5分鐘:再悶5分鐘,平衡鍋內濕氣。
稻鴨米有機益全香米
會員價 $216
竹東有機香米-桃園3號
售價 $275
圓滿生機有機月光白米
售價 $280
太保市農會純有機糙米
售價 $310
花蓮市農會有機胚芽米
售價 $350
心安有機有機五行十穀米
售價 $210
台糖有機白米2kg
售價 $275
友善大地綠色保育菱鄉米白米
售價 $285
銀川有機香米
售價 $285
太保市農會純有機白米3kg
售價 $330
里仁有機八寶米
會員價 $346
民豐有機三寶米
售價 $200
民豐有機黑糯糙米
售價 $180
銀川有機長糯白米
售價 $110
民豐有機紅糯糙米
售價 $180
銀川有機在來白米
售價 $110
銀川有機圓糯白米
售價 $110
民豐有機胚芽米-長秈
售價 $390
民豐有機長秈糙米3kg
售價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