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春天棗來

2017-01-13

翠玉的白菜是冬末春初的當令食材,古人看到白菜便知嚴冬即將過去、春天快要來到。本道料理蘊含了春天早早來到的寓意,豐富的黑棗,在口中瞬間迸出酸甜美味,讓白菜嚐起來備感鮮甜。 

 
 
材料:
大白菜6大片,乾香菇6朵,紅蘿蔔40g,豆干40g,素火腿丁30g,黑棗6顆,菱角仁、番薯粉,芹菜適量。
 
調味料:
全果胡蘿蔔汁1瓶(350C.C),八角、黑胡椒粉、鹽、細砂糖、白胡椒粉各適量。
 
 
作法:
1.大白菜洗淨、取菜葉川燙至軟,撈出、沖冷水放涼備用;芹菜切條狀、川燙;香菇泡軟(香菇水留下備用),與豆干、紅蘿蔔、素火腿、菱角仁均切丁備用。
2.起油鍋,放入2大匙油,爆香八角後再放入香菇丁炒出香味,再依序放入紅蘿蔔丁、豆干丁、素火腿丁、菱角仁丁拌炒均勻,灑上白、黑胡椒粉及鹽、糖拌勻,製成餡料。
3.取燙熟的大白菜葉,擺放適量的餡料後捲成筒狀,再用川燙過的芹菜莖綁妥,並將多餘的大白菜葉修剪整齊。
4.重複製作高麗菜捲直到材料用盡,再依序排放盤中,放入電鍋中蒸10分鐘,取出。
5.另起油鍋,加入全果胡蘿蔔汁,待煮滾後加入預先備好的香菇水、適量的鹽及白胡椒再做調味。最後淋入少許番薯粉水勾芡,再灑上香油做成芡汁備用。
6.將芡汁均勻淋上在高麗菜捲上即可。
 
 
Tips:
建議大白菜葉可在包裹餡料之前稍做修剪,讓菜捲外觀更顯整齊、美觀。
 
菇菇部屋新社香菇-鈕扣菇
售價 $380
里仁素火腿
售價 $145
福業冷凍菱角仁
售價 $189
章源蕃薯粉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