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南投 綠園有機農場 柯智雄

有捨有得 顆顆精華─有機紅肉火龍果

2019-07-03

圖/文:里仁

原本以為種植火龍果比較省工的柯智雄,種下去才發現,為了讓消費者品嘗到高品質的火龍果。過程中,為了疏花、疏果、摘花、包網子的工作,所付出時間與用心,都是難以想像的多,值得我們細細品嘗!

 

反覆疏花疏果 留下的每一顆都是精華

為了產出營養充足、高品質的火龍果。柯智雄在種植火龍果過程,時時都勤於疏花、疏果,這是一項重要且繁複的工作。
每每在開花期、梅雨季、包網前,柯智雄都要抓緊時間地反覆疏花、疏果,直到最後,才能將留下的火龍果細心地將網子套上,確保每一個火龍果能順利地平安長大。

田裡還住著 不用繳房租的訪客

在田裡時不時會聽到蟲鳴鳥叫伴隨著火龍果成長,仔細一看不難發現鳥巢棲息在火龍果叢間。柯智雄也大方的讓鳥兒住在田裡,即使識貨的鳥兒吃了火龍果,也仍是呵呵地笑著,還幫牠們拍照打卡,著實展現出田裡另一番的生命力!

紅嘴黑鵯在南投綠園有機農場
▲棲息在火龍果田裡的紅嘴黑鵯。

把握火龍果好吃的關鍵:熟度!

許多人總是詢問怎麼挑選好吃的火龍果?農友柯智雄也道出好吃的最後關鍵就是熟度的把握!當果皮的色澤均勻地呈現出紅色時,就是品嘗美味的最佳時刻!

將心比心 把最好的給消費者

在農場中,每一顆紅色火龍果都是精華中的精華。農友在出貨前仍仔細把關、細心挑選每一顆火龍果,讓消費者品嘗的不僅止於高品質的火龍果,更富含著代人著想的溫暖。

趁當季 吃新鮮,也可以動手做繽紛火龍果料理

活力火龍果優格麥片

火龍果果漾壽司

全食紅龍果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