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點心】可可焦糖爆米花

2019-02-01

爆米花外層裹上脆脆的焦糖再包覆純可可粉,苦甜的滋味吃起來甜而不膩,給人療癒的幸福感。


材料A:奶油20克、玉米粒  70克

材料B:砂糖  80克、鹽  1/2茶匙、奶油  40克、純可可粉  1大匙

作法:
1.把炒鍋或平底鍋烘乾,將材料A依序放入鍋中,以中小火迅速地拌炒均勻,隨即蓋上鍋蓋讓玉米爆開。 2.等到鍋中玉米粒爆彈的聲音愈來愈少後就可以熄火,並等待約30秒爆完降溫後再打開鍋蓋倒出爆米花備用。 3.在原鍋倒入砂糖,以小火加熱,等糖周圍慢慢融化後稍微晃動鍋子,讓糖可以均勻受熱融化。
4.當糖融化後加入鹽、奶油拌勻並熄火。
5.倒入原味的爆米花,用兩支鏟子拌炒爆米花到均勻裹上焦糖,最後趁熱撒上可可粉就完成了。
 
*蓋上鍋蓋後不時地搖晃鍋子,讓玉米粒可以均勻受熱比較不容易燒焦。
*砂糖加熱剛融化時先不要用鏟子攪動,避免造成反砂,可以搖晃鍋子的方式讓砂糖均勻受熱,等到糖融化變淺褐色時再攪動。
*也可用葡萄籽油取代奶油。

卡滋爆米花DIY有機轉型期玉米粒
售價 $85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Equal Exchange公平貿易有機純可可粉
售價 $38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