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檸檬咖啡作法比例大公開

【飲品】自製西西里咖啡

2018-08-23

加了檸檬原汁在咖啡中的西西里咖啡,清新的檸檬香與濃醇的咖啡香結合在一起意外合拍,喝起來酸甜順口,使用無農藥化肥種植的有機檸檬,喝起來更安心。清爽的滋味在家也可以輕鬆調製,悶熱的夏天來一杯十分消暑醒腦。簡單的西西里檸檬咖啡作法,一起來試試吧!

 

材料:
濾掛式咖啡 1包、熱水 120~150ml、檸檬汁 30ml(約1顆)、冰塊 適量

糖漿:
有機砂糖 50ml、水 50ml

作法:
1.將砂糖加入水中攪拌均勻使糖充分溶解後製成糖漿備用。
2.將熱水加入濾掛式咖啡沖出咖啡,再將咖啡包放入咖啡中浸泡約3-4分鐘使咖啡味更濃郁。
3.取一個約250ml的杯子,先加入30ml檸檬汁與60ml糖漿後,再放入約半杯的冰塊,最後淋上約100ml的熱咖啡就完成了。

*喝前請先攪拌均勻。
*糖漿甜度的糖水比例是1:1,1匙的糖加1匙的水。調好的糖漿若有剩下的,可以裝在瓶子中放入冰箱保存隨時取用。
*不想喝冰的可以不加冰塊,改加50~100ml的冷水也可以。

延伸閱讀>>享受夏日莓果風味的藍莓西西里咖啡

里仁雲鄉咖啡-藍山風味(濾掛式)
售價 $295
山豬園咖啡農場竹香咖啡-濾泡式
售價 $385
墨品咖啡有機綜合咖啡
售價 $415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