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聰明保濕術:補水+鎖水

夏季肌膚水漾漾計畫

2018-07-01

文/編輯部 攝影/石吉弘  產品圖片提供/里仁 模特兒/許博涵

高温悶熱的夏天,皮膚容易出油,讓人容易忘了保濕的重要。其實分泌油脂是皮膚為了保存水分的反應,因此愈油愈要做好保濕及鎖水!讓肌膚油水平衡,展現健康光采。

健康的肌膚來自油水平衡

健康的皮膚具備油水平衡的調節機制,當外在環境乾燥或體內缺水時,皮膚會自動分泌油脂,以保存水分。如此一來,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皮脂膜,鎖住水分,以抵禦外來傷害。

人體含70%的水分,充足的水分可以讓皮膚維持正常運作,當皮膚缺水時,會呈現表面乾燥、紅腫、發炎、敏感或色素沉澱等狀況,日積月累後,鬆弛及老化則隨之而來。

夏季與冬季的保濕又不大相同,夏季時,皮膚的油脂與汗液分泌相對旺盛,根據研究,氣溫每上升一度,皮脂腺分泌量便會增加 10%,再加上室外強烈的紫外線與冷氣房裡的溫差,讓皮膚的油脂和汗液調節更頻繁,角質層含有的水分也更容易蒸發,必須要格外注意。

日常生活除了清潔、防曬是基本,更要好好保濕,透過補充水分與油分,幫助肌膚補水、鎖水,達到油水平衡,能維持肌膚水潤與彈性,不會因為乾燥導致敏感、老化現象。

先補水,再鎖水:夏季保濕6步驟               

Step1 化妝水濕敷

濕敷

化妝水能保濕也幫助濕潤角質,以化妝棉沾取滿化妝水濕敷全臉,敷約5分鐘,取下化妝棉,以指腹輕拍至吸收。

Step2 精華油輕塗全臉

精華油

油是皮膚表層的皮脂膜養分來源,取少量精華油輕塗全臉,能讓保養品更好吸收,還能修護皮脂膜保護肌膚不受外在環境傷害。

Step3 精華液按摩全臉

精華液

精華液含有豐富的水分與保濕因子,是補水及保水的關鍵,取適量精華液可加強肌膚補水保濕,輕拍全臉並按摩。

Step4 乳霜按壓乾燥暗沉處

乳液

塗在掌心,雙掌搓開後,按壓臉部乾燥暗沉的地方,最後帶到T字部位。

保濕計畫再升級Tips 

1. 選用含胺基酸清潔成分的弱酸性洗臉產品:能夠減少肌膚因清潔而產生刺激。在洗臉時輕微按摩肌膚,除了幫助清潔也能促進循環。 

2. 補充化妝水與精華液時,可搭配使用油類保養品,幫助鎖水,若肌膚仍乾燥,可以在局部塗抹乳液或乳霜。

天然保養品為肌膚補足所需水分

產品特色:

有機、天然植物來源成分

溫和不刺激、不含化學防腐劑、化學香精

最補水:玫瑰植萃化妝水、蘆薈玻尿酸精華液、玫瑰賦活精華液、沙棘肌活露 

超鎖水:沙棘多元修護精華、紫根精華油、植萃精華霜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 第49期 p22~p23

推薦商品>>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精華液50ml
售價 $160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精華液
售價 $980
自然本相植萃精華霜
售價 $68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滋養霜
售價 $920
La Vie Naturelle蘆薈潔面慕絲
售價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