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夏日防蚊大作戰

2018-05-11

圖/里仁 文/里仁

蚊蟲超多的夏季,雙腳常常被咬成「紅豆冰」,不想被蚊蟲「叮」上,到底該怎麼辦?從外出防蚊到居家徹底防治,必知的小秘訣,這次一起告訴你!

【防蚊招式第一步】:居家從內到外,讓蚊蟲不再來

定時檢視、清除容易積水的地方

雨水豐盛的高溫夏季,蚊蟲容易快速孳生,家中如儲水盆、盆栽、居家角落等易積水處,切記定時清除整理。

 

善用紗窗、蚊帳蚊蟲

嗡嗡嗡,除了窗戶加裝紗窗,於蚊蟲容易現身的傍晚時分,關上家裡的燈,讓蚊蟲往戶外明亮處飛,也是個小秘訣喔!

換上淺色寢具與布巾

蚊子喜愛弱光,因此常往陰暗隱蔽處聚集,趁著季節轉換,不妨利用淺色的床單、桌巾、沙發布,例如白色系、米色系、淺黃、淺藍等,為家中換上輕快的色系,也大幅減少蚊蟲躲藏的機會。

 

【防蚊招式第二步】:外出旅遊,從小細節與蚊蟲說掰掰

穿著淺色衣物,套上輕薄長袖、長褲

蚊子很「好色」,尤其喜愛暗色或鮮豔的亮色系,夏季外出時建議挑選白淺色系等衣物,減低被蚊子「叮」上的機率!也可以套上輕薄的上衣、長褲,減少肌膚露出,如袖口、褲管有束口設計,蚊蟲鑽不進去,就更棒囉~

 

勤擦汗,減少汗水停留肌膚的時間

為什麼蚊子愛咬你?當體溫高、大量流汗時,體內的二氧化碳升高,就容易被敏感的蚊子偵測到!外出時記得隨身攜帶小毛巾,微沾水後擦去身上汗水,順便降低體溫,才不會一直被蚊子熱烈關注喔!

 

【防蚊招式第三步】:聰明選用天然防蚊、舒緩產品,不當夏季「紅豆冰」

 

噴灑天然防蚊液,「環境」、「人」都需要

挑選防蚊液除了要選合格可信賴的廠商,和成份取自天然植物精油,你知道防蚊液還有分「環境使用」、「人與衣物可用」的嗎?

1.環境使用防蚊液:

翻開瓶身,標有居家環境使用者,通常內含濃度較高的天然精油,香氣較為濃郁,常見如天然香茅油,噴灑於居家的窗戶、角落、櫥櫃或野外環境,蚊蟲聞到氣味就不敢來~

2.人與衣物可用防蚊液:

瓶身上標示肌膚使用,成份通常以檸檬、茶樹、香茅等香氣明顯的植物精油,濃度較低,味道清新溫和,可直接噴灑肌膚。夏季出遊,尤其山區或海邊,不僅要記得噴上天然防蚊液,也別忘了定時補擦喔!

 

塗抹天然成份的舒緩膏,為肌膚止癢修護

不小心被蚊蟲叮咬,擦上植萃的舒緩膏,如紫根萬用膏,不僅可以減緩不適感,天然精油成份還為肌膚帶來保護屏障,嬰幼兒使用更安心。

天然防蚊液、舒緩一次準備好,夏日不再被蚊蟲「叮」上!>>

昌坤香茅油100ML
售價 $350
Lafe's植萃防蚊液
會員價 $297
Innature紫根萬用膏
售價 $220
雨利行香茅油500ML
會員價 $1035
雨利行香茅油100ML
會員價 $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