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用料單純的月餅 其實超級不簡單

2017-08-05

文字/圖片:里仁

中秋節要到了,終於又可以吃到美味的里仁月餅了~

根據研發人員偷偷透漏,通常廠商從半年前就開始投入心力進行月餅研發製作,這些經驗老道的師傅們,花費這麼久的時間,究竟在忙什麼?美味月餅裡的關鍵食材,里仁都如何挑選?怎麼替消費者把關?

吃月餅,更要知道每一口吃下什麼!月餅上沒說的事,現在通通大公開,趕快來了解,安心才能吃得更開心!

優先精選在地食材  重現樸實的美好滋味

 

優先使用本土無農藥化肥食材或原料

台灣擁有令世界都羨慕的豐富農產,為了讓大家都能品嚐這些天然美好的滋味,里仁和廠商絞盡腦汁,結合農友的用心栽培,將台農57號地瓜、宜蘭金棗、無毒栽種文旦柚、客家桔醬等在地的好味道,以最好的方式放進月餅內,讓你只要大口吃,就能找到台灣的濃情滋味!

特別訂製的烏豆沙、白豆沙

純豆沙柔滑綿密、自然清香,令人再三回味。但坊間已經很難找到不添加香料的純豆沙,因此廠商特別訂製,找出豆沙原本的美好質感。

進口的堅果、核桃

堅果、核桃,香氣濃郁,常能扮演畫龍點睛、增香提味的角色。不論是長自哪裡的堅果,都一樣必須通過農藥殘留檢測才能揉進里仁月餅的餡料裡。

非氫化的奶油

氫化油吃起來讓身體不輕鬆,因此就算非氫化奶油比較貴,為了入口的安心和健康,我們堅持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每一個享用月餅的人,身體與荷包都輕鬆少負擔。

無人工色素、香料的糖漿

在廣式外皮中加入不用人工色素、香料的糖漿,是好吃的必要關鍵!既能保持餅皮柔軟油潤,一口咬下,自然的甜味最舒服、順口。

無添加品質改良劑麵粉

使用不添加品質改良劑的麵粉烘焙出的餅皮,呈現真實原色。我們希望即使是大量製作,也要顧及健康!

層層把關,為安心一路堅持

為掌握食材來源安全,堅持每項原料檢驗,由原料到成品,均委託「慈悅有機驗證公司」進行專業評鑑,監督商品成分與生產標準。

Step1:初步評估
找到理念相同的廠商,優先選用本土無農藥化肥食材,一路共同貫徹對消費者的承諾。
Step2:配方測試與確認
無論月餅的外皮或內餡,均需符合少或無添加原則。在調配完配方後,還要經過反覆試作測試口味,找出天然食材間最美味的搭配與比例。
Step3:書面審查
原料來源、製程、檢測報告,一切都要透過審核把關,讓安心有所依據。
Step4:現場查驗
透過慈悅的獨立稽核員至生產現場全程查驗,確認實作的生產環節、流程與書面計劃完全一致。
Step5:審定上架

最後,必須經過里仁與慈悅驗證公司雙重確認,商品才算通過上架審定。

 

【延伸閱讀】

素月餅要好吃,看看里仁怎麼做

月圓秋饗很素配 里仁蔬食月餅禮盒好選擇

中秋月餅預購,為中秋團圓預約好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