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抗夏消暑小確幸

【飲品】綠茶豆奶

2015-07-01

綠茶豆奶

做法:
先將3茶匙的綠茶粉先以30cc溫水攪拌溶解,再加入有機豆奶,混合均勻後即可享用,或是放入冰箱,更有泌涼感。

慈耕天然綠茶粉特色:
慈耕自然生態農場主人楊文正,10多年來,以不使用農藥化肥的方式栽種茶樹。鮮採茶葉之後烘焙成綠茶,再以水冷研磨成粉末狀,新鮮風味聞得到也吃得到。

綠茶粉沖泡 Tips:
綠茶粉最適合用60度以下的溫、冷水沖泡,不宜以滾燙的熱水沖泡,主要原因是因為茶葉中的維他命C在水溫70度以上會受到破壞,因此溫度過高,不僅維生素損失大,還會產生苦澀味。

冬瓜甜湯

做法:
冬瓜茶可作為甜湯的湯底,將單塊的冬瓜茶磚放入600cc的水中煮沸至溶化,再加入白木耳、蓮子、紅棗、枸杞即可。

傳統冬瓜茶磚特色:
台灣原料、在地製作,不含人工合成香料、焦糖色素、防腐劑。仿傳統南部作法,加入冬瓜果肉,長時熬煮,味道特別香濃。

梅醋麥汁

做法:
150cc 梅醋與330cc 白麥汁攪拌後,再加入適量的冰塊,即可完成。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 No.38, P.22

 

 

慈耕農場天然綠茶粉
售價 $230
里仁有機豆奶
售價 $37
覺林農場梅醋
售價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