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營養點心DIY

自製優格 新鮮美味好菌多

2017-04-05

圖/文 里仁

自製優格好處多~不僅可以吃到優質活性好菌,還可以自行調整甜度跟口味,想吃多少就做多少,隨時都能吃到最新鮮的美味營養,保證自然無添加。為了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一定要來試試看自製優格! 

 

優格製作建議採用乾燥小包裝的優格菌粉,一次用完安全又衛生。市售優格粉都是冷藏或冷凍保存,高優活DIY優格粉可常溫保存,也不減優格菌的活性,並有24個月的保存期限。

高優活DIY優格粉由14種強菌組合而成,配方堅持不添加酵母及脫脂奶粉,無添加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及增稠劑,室溫即可發酵,而且牛奶跟豆漿都可以製作,是自製優格的健康好選擇!

【自製優格簡單四步驟】

1.洗淨容器並用熱水燙過消毒後擦乾,再倒入約1公升加熱至50℃的牛奶。

2.加入1包菌粉,並攪拌均勻。

3.將容器蓋上蓋子,放入室溫或定溫環境中靜置20~24小時,發酵過程中請勿搖動或攪拌。

※如擔心溫度變化,也可放置於電鍋、烤箱或是有發酵功能的設備內。

4.等到表面呈現凝固狀,就表示發酵完成了!放置冰箱冷藏後即可食用。建議三天內食用完畢。 

【自製優格tips】

※容器建議使用廣口的玻璃餐具。

※若室溫27℃以下建議可使用電鍋發酵,加蓋後放置於插電的電鍋中,外鍋不須加水,選擇保溫功能發酵15~18小時即可。

※保存期間,若有乳水分離現象,乃自然現象(乳清蛋白),請攪拌後再食用。

 

冷藏後的鮮奶優格,吃起來微酸又有自然的甜味,搭配果醬或是麥片食用,真的方便又好吃!!夏天時若天熱沒有食慾,還可以用優格搭配自己打的水果泥,健康又開胃!沒有添加物跟人工香料的自製優格,可以控制糖分以及用食材創造多樣變化,快來用自製優格為你的餐桌加分!

--簡單輕食  就從自製優格開始--

里仁高優活DIY優格粉
售價 $295
陳稼莊桑椹果醬
售價 $200
里仁桑椹果醬
會員價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