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完整果粒 品嘗原味桑椹

2015-04-01

傾力開發系列產品


文/陳秀麗 圖片提供/里仁 攝影/詹建華
 
雖然少有機會在市場上一睹桑椹的真面目,但里仁與食品廠五惠、豐喜與久津的合作下,以手工裝填的方式保持完整果實顆粒,打造出各種桑椹食品。

桑椹的利用方式非常多樣,果實可以榨出桑椹汁;桑椹果肉可製成桑椹餡;純果汁和整顆果實可以製成果醬、果粒茶、果粒凍等。

新鮮口感 一吃就上癮

韓敬白經理說「榨完汁的桑椹果肉含有花青素與鐵質,一定要好好利用。」因此仿效受歡迎的里仁鳳梨酥,運用桑椹果肉製成「桑椹酥」。扎實的桑椹內餡,果然一推出即深受消費者歡迎。「有機桑椹果粒凍」裡有濃濃的桑椹果汁和多顆桑椹果粒,被消費者誇讚為足以登上頭等艙的獨家桑椹甜點。

由五惠食品廠加工製作的桑椹果粒茶與桑椹果醬,品質與口感均經過多次的試驗與調整,口味豐富實在、健康又營養。加水稀釋可以沖泡成養生的桑椹飲品,也可加入優酪乳或牛奶增添風味,或是舀幾瓢讓生菜沙拉更加清新有滋味。

里仁有機桑椹汁是100%原汁,一滴水都不加,一瓶590ml要多達1公斤的鮮摘有機桑椹才能榨得。有機桑椹汁幫您省下手工採摘、篩選清洗與冷凍保存等麻煩工夫。打開即飲,或加入牛奶或豆漿等調配,展現不同風味。

「有機奇亞籽桑椹飲」即將上市

另外,里仁也開發出「有機奇亞籽桑椹飲」飲品。奇亞籽是一種極受歡迎的天然食物,富含植物性Omega-3及高蛋白、鈣、纖、鐵等多種營養,近年來已風靡全球。看好這股健康趨勢,里仁結合桑椹果農、研發團隊,以及願意支持有機理念的食品廠商,開發有機奇亞籽桑椹飲,並取得有機認證。

韓經理強調,有機奇亞籽桑椹飲在研發過程中,歷經十多次的打樣才成功。一般坊間使用化學懸浮劑等添加物,讓奇亞籽顆粒均勻懸浮於飲料裡。但里仁捨棄坊間慣用的化學添加物,試過冷泡、熱煮或是增加奇亞籽數量等多種方式,鍥而不捨的研究打樣後,終於找到以純天然方式使奇亞籽均勻懸浮在飲料中的訣竅。

全台首創喝得到本土有機桑椹原汁又吃得到奇亞籽的有機桑椹奇亞籽飲,預計2015年5月上市。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No.37, P.13

 
里仁桑椹果醬
會員價 $90
里仁有機桑椹果粒凍
售價 $35
里仁桑椹果粒茶
售價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