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鳳梨界的溫柔巨人-帝王鳳梨

2016-08-03

文/里仁

帝王鳳梨又名西瓜鳳梨,7、8月為主要產季,雄壯威武的體型是一般鳳梨的兩倍,這麼大的個頭可是有機自然生長的喔!有機農業絕對禁止基因改造,也禁用化學賀爾蒙。帝王鳳梨不只天生麗質、還是目前市場上個頭最大的鳳梨品種。

 

帝王鳳梨的肉質細緻、甜度適中、鮮甜多汁、份量充足最適合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當帝王鳳梨外皮一半以上從綠色轉成黃色,這時的甜度最剛好。這麼大顆的鳳梨該怎麼切呢?帝王鳳梨的目較深,若是跟其他鳳梨一樣削皮後切塊,會切掉很多果肉,建議可以像切西瓜一樣,帶皮直接剖開,切成一片片,就可以捧起來大口吃。

 

栽種有機的帝王鳳梨不容易,在鳳梨成長期間農友經常一面熬著炎熱、一面在多刺如荊棘的鳳梨田中行走。成熟的帝王鳳梨體型大又重,採收時一個不小心就會割傷,很難請到工人幫忙採收,因此較少人願意種植帝王鳳梨。

夏季7、8月不是多數鳳梨的主要產季,因此市面上鳳梨的供應量不多。為了讓大家在最熱的7、8月,還是可以嚐到鳳梨的酸甜好滋味,農友許建峯決定挑戰較少人願意種植的品種-帝王鳳梨。因為農友許建峯願意挑戰,在夏季才有鮮甜多汁、口感細緻的帝王鳳梨可以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