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蜂蜜愛玉

做法:
愛玉本身有淡淡的香味,愛玉經搓洗結凍後,可取適量切丁,依個人口味加入蜂蜜與檸檬汁,也可以加點冰塊,增加清涼感。

愛玉小常識:
愛玉子屬於高海拔精緻特產,種植於嘉義中埔海拔900~1000公尺,絕無農藥污染,愛玉子藉由氣根攀附高山林木及岩石上,是台灣特有鄉土特產。
建議使用礦泉水洗愛玉,因為愛玉子是靠愛玉子表層的果膠和有礦物質的水相結合才會結凍。

如何搓洗愛玉?
1、傳統手洗法:將一包愛玉子放入濾網袋內,袋口打結,放入1,000cc礦泉水,用手搓揉5~6分鐘至黏液(果膠)洗盡為止。容器內的水呈膠稠狀,當感覺袋內的果膠已少時,將濾網袋取出,讓容器中的水靜待愛玉自然結凍,然後靜置30分鐘以上即可。
2、果汁機攪拌法:一包愛玉子與1,000cc礦泉水放入果汁機裡,用低速度攪拌2分鐘,然後用過濾紗布套在容器上,將攪拌過的愛玉子倒入於容器中,提起紗布,將裡面的水通通擠出來,靜止30分鐘以上即可完成愛玉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