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忙碌上班的外食族,蔬果汁的新選擇!

2021-03-24

Health Buy  MY健康 TODAY/文:營養師珊珊  圖:Health Buy  MY健康 TODAY

如果你是常常應酬的外食族、或是忙到三餐不正常的上班族,特別是很少吃蔬菜水果,在獲取一天 充足的營養素上想必有些困難,到底該怎麼辦呢?

凡事追求快速、便利、高CP值的朋友們請注意!如果發現你有上述這些困擾,營養師建議,「蔬果汁」是不錯的應援措施! 但市面上的果汁類有百百種,果汁含量有高有低、榨取方式也都不同,究竟該如挑選呢?

 

市售蔬果汁挑選小撇步一 : 原汁 / 濃縮果汁

外觀看起來都一樣,但裡面內容物可能天差地遠,「成分」見真章,最重要的是搞清楚,喝的是「新鮮蔬果榨取」或是「濃縮果汁還原」。 

 

1. 新鮮蔬果榨取,在「成份」地方只看見原食材,例如:鳳梨汁,成分只有「鳳梨」,表示不含有額外添加的水份做稀釋。民眾購買此款果汁就能確保不含有食品加工物。 

2. 濃縮果汁還原,是為了大量生產與穩定運送成本,會將蔬果等原食材榨汁後去除水份,形成高濃度原汁,有時在加工過程易流失珍貴的微量營養素,所以在裝瓶前,除了加水稀釋外,還有可能添 加穩定劑、維生素 C 等人為加工物,用以提升營養價值。 

 

市售蔬果汁挑選小撇步二 : 蔬果汁含量

因應食藥署明定之蔬果汁的標示公告,含量達 10% 以上者,才能標明為「XX 蔬果汁」並明確列出原 汁含量;未達 10% 者,不得以「蔬果汁」命名,只能叫做「XX 飲料」。
但營養師建議,僅看 10% 含量還是太低了,若想要補充每天所需的微量營養素,蔬果汁含量最好可達 100%,並搭配上述的「原汁或濃縮果汁」概念,就能挑選到合適的真實食材! 

 

市售蔬果汁挑選小撇步三 : 榨汁 / 滅菌方式

蔬果汁最重要的,是微量營養素在經由榨汁與滅菌的過程,是否能完整的保留下來,這是決定這杯蔬果汁營養的關鍵!
隨著科技的發展,在蔬果汁的加工上不停進步,現今使用「HPP 超高壓低溫滅菌技術」成為業界公認 最適合的蔬果汁處理方式。HPP 的優點在於: 

 

1. 低溫狀態下榨汁與滅菌,有別於傳統的高溫殺菌方式,能保留更多的維生素與植化素。

2. 抑制微生物生長,確保衛生安全問題,使蔬果汁更容易保存。
3. 能保持食材原有色澤,無需額外添加人工色素。 

 

然而,市面上找的到符合上述三點挑選小撇步的蔬果汁嗎?當然有囉!冷壓蔬果汁,選用台灣在地 農產品,且成份來源 100% 由新鮮蔬果現榨,不加一滴水做稀釋,每一口都是原汁原味!另一方面 在於,全系列使用冷壓榨汁過程、經由完整的異物檢測核准,再搭配「HPP 超高壓低溫滅菌技術」, 以及低溫配送,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都是衛生安全無虞。 

 

如果你還在煩惱著要喝哪一種蔬果汁,就來試試冷壓蔬果汁吧! 

 

冷壓蔬果汁,>>這裡買<<

 

 

全文轉載自:Health Buy MY健康 TODAY , 忙碌上班的外食族,蔬果汁的新選擇!

 

Health Buy 健康飲食消費指‪南簡介】 

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透過數據科技與專業營養學的技術結合,HealthBuy 打造出了專屬個人飲食評估的APP工具。
從“吃”開始改變,從現在就幫未來的自己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進而改善健康狀態!

 

【HealthBuy 營養團 】
由一群醫學背景的專家組成,致力於推廣健康知識。透過營養觀念改善民眾生活,啟發健康消費新意識,預防勝於治療,期許國人皆有個快活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