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年貨零嘴怎麼選?掌握三大重點吃得開心無負擔!

2022-12-20

圖/文 里仁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辦年貨一定少不了美味的零食!該如何在年假期間吃得痛快開懷同時兼顧健康?以下這三個挑選小秘訣一定得記住!

■  低卡零食吃巧不吃飽
過年大吃零食很過癮,但別忘了注意熱量!傳統市場裡散裝的糖果、零食,看起來雖誘人,但不一定能知道熱量有多少。建議挑選零食時,選擇有「營養標示」的零食,才能看出熱量多寡。不過,就算熱量不高,也要注意別吃過多,才能享受美食,享受健康!

■  低溫烘焙少油少負擔
油炸類零食,最該注意油炸時使用的油品。建議選擇使用非氫化油脂的零食比較健康,或是選擇真空低溫油炸、氣炸的零食。含油量較少,食物本身的營養成份被保存地也較完整。

■  無添加原味尚天然
重口味零食可說是過年必備,泡茶下酒都很搭配,但吃完後嘴巴裡若殘留遲遲不消退的味道,很可能是添加了過多人工調味料。建議挑選時,多看看食品調味成份,以天然、少添加物為優先,才能讓家人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

■  來看看里仁為你把關的安心零食>>

檸檬夾心酥  純素 
使用台灣本土檸檬,榨汁後噴霧乾燥出檸檬粉,未使用香料或果汁粉調味,散發出檸檬特有的自然清新酸香。美味內餡微酸香甜,加上薄脆的外層夾心,每口都是酥脆又濃郁的滋味。

鹽麴蕎麥瓦福  奶素 
使用本土作物「喜願苦蕎」為原料,苦蕎擁有良好的植物蛋白質,並含有對身體有益的芸香甘(rutin)成分。以日本傳統調味料鹽麴取代鹽巴,鹽麴的米香與甜味,結合苦蕎的獨特味道,使口感層次更佳豐富。

格子脆薯-湖鹽海苔  純素 
散發淡淡馬鈴薯香的格子脆薯,撒上鹹香的湖鹽海苔簡單調味,口感酥脆,滋味無窮,吃起來相當涮嘴。

植物肉脆脆雞 - 麻辣口味  純素 
以非基改植物蛋白製成,酥脆味美、鹹香帶勁,營養又好吃。且含有飽足的膳食纖維,是美味、方便又環保的蔬食零嘴。

海苔圓米花  純素 
堅持使用100%台灣國產稻米,承襲日本的烘烤技術,結合米食匠人獨制研製的技法,烘烤出質地綿密細緻、口感淡雅,且入口即化的米花香。以海鹽單純調味,散發自然海苔清香與米香,牙口不佳者也可盡情享用。

可可捲心酥  純素 
無蛋的薄煎餅皮,加入了營養的米穀粉,還有苦甜交織的可可粉,內餡灌入綿密濃郁的可可內餡,一口咬開酥脆的美味餅皮,混合著醇香濃滑的內餡口感,低糖也能吃出味覺新享受~

雙色番薯脆片-梅子風味  純素 
以本土紫心地瓜與57號黃金薯為原料,將整顆地瓜新鮮切片,切片厚實,口感扎實,再以鮮香的爽口梅粉調味,呈現微酸甘甜的好滋味。

花生夾心酥  純素 
選用超人氣五惠花生醬為內餡,濃郁香甜花生醬搭配酥脆夾心餅皮,呈現又酥又綿的多層次口感。真材實料,無添加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無氫化油脂。


魯香蒟蒻干  純素 
使用不經二氧化硫漂白的蒟蒻粉製作,經長時間低溫烘乾,再以丁香、肉桂、胡椒粉等天然香料熬煮而成,薄乾鹹香,且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嚼勁十足。


果汁蒟蒻(檸檬桑椹)  純素 
選用屏東五冠蔬果農場的四季有籽檸檬,和屏東果林有機農場的大果桑椹為原料,果汁含量達10%。酸甜清爽,口感Q彈,散發迷人清新果香,更是低卡健康好選擇。


味付海苔(原味)  純素 
原料單純,選用品質最鮮嫩的頭次採收海苔,色澤亮麗。僅以麻油、葵花油與少許玫瑰岩鹽提味,帶出一水海苔本身獨特的自然香甜風味。




天然又低卡的健康零食都在這,快揪朋友一起品嚐! >>

里仁花生夾心酥
售價 $185
魔力纖魯香蒟蒻干
售價 $135
里仁味付海苔
售價 $100
里仁桑椹果汁蒟蒻
售價 $79
里仁檸檬果汁蒟蒻
售價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