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植物增色粉DIY,看完問答更簡單!

2020-10-26

文/里仁  圖片提供/里仁

白髮的生長總是比預期得還要快,每次染髮老是擔心染劑對身體造成傷害?因健康考量而使用植物增色粉的你,是不是也有「怎麼上色比較容易」「怎麼保養讓顏色持久」等問題呢?

植物增色粉DIY步驟

* 建議使用兩種顏色的增色粉,先使用紅棕色打底染一次,再使用黑色或棕色加強,上色效果更佳喔!

▲Step1:使用增色粉前,請使用不含矽靈成分單純的洗髮精洗淨妳美麗的秀髮,這樣頭髮才不會太滑而難以上色喔!洗完頭髮後不要吹乾,用毛巾稍微擦拭即可,保持頭髮微濕的狀態。(> 無矽靈洗髮精這裡找

▲Step2:根據個人髮量使用適量的增色粉倒入器皿中,並以溫水(咖啡或紅茶更佳)與增色粉3比1的比例調配,均勻攪拌至泥狀。

▲Step3:使用舊衣物或是毛巾保護好身上的衣服,並戴上盒內附贈的手套,確保皮膚不會沾染到增色泥。

▲Step4:將頭髮順著中間的髮線左右分開,用梳子沾上增色泥,從頭頂順勢往下均勻塗抹。

▲Step5:用梳子仔細塗抹增色泥覆蓋每一根頭髮。小心注意不要將增色泥碰到耳朵、額頭、後頸等皮膚部位。

▲Step6:帶透明髮帽。可以使用溼熱毛巾覆蓋頭部,維持頭髮的溼熱,強化增色。

▲Step7:靜置約1小時半至2小時,將髮帽摘除,用清水沖洗乾淨。

 

植物增色粉Q&A
Q1 染髮時有沒有什麼定色技巧呢?
A:
1. 調和增色粉時,可添加一些溫咖啡或溫紅茶,增色效果更佳。注意:增色泥不可以調製過稀,否則覆蓋效果會不佳。 
2. 為了加強上色效果,紅棕色增色粉的指甲花有助增色粉附著在髮上。染髮時建議先使用紅棕色的增色粉,進行Step1~Step7的步驟。再使用黑色或是棕色的增色粉,再做一次Step2~Step7的步驟,上色效果更佳喔!

Q2 要怎麼延長髮色?
A:
1. 用清水沖掉增色粉後,可以擦一些護髮油保護秀髮。
2. 染髮後24小時至48小時,不要使用洗髮精跟任何造型產品。等可以洗髮時,建議使用有機、不含矽靈的護色洗髮精清洗。
*增色後當天效果可能不夠明顯或是產生暫時性的植物綠色,但隔2天待植物成分氧化後,髮色會更飽和。

Q3 大概多久需要染一次?
A:
根據頭髮髮質與長度,可以持續5-8周,頭髮這段時間大約也長了1-2公分,之後只需要在白髮生長的部分再做增色即可。

Q4 自己使用很麻煩可以去美容院嗎?
A:
一般美容院較少使用植物性增色粉,可能會不知道如何使用,且美容院的洗髮精成分可能較複雜。若要去美容院,可以自備無矽靈洗髮精,並確定美容師對植物性增色粉有些了解再去美容院使用喔!

*特別注意:指甲花會與蠶豆症患者產生溶血反應,蠶豆症患者禁止使用。

健康頭髮增色產品推薦 

德國Khadi凱諦植萃髮絲增色粉
3種色彩:經典黑色、指甲花紅棕色、典雅深褐色,使用印度當地手摘原生藥草,依循古法手工製作,從原料到成品製作,全程經由德國天然有機認證機構BDIH認證。以天然植物粉末包覆髮絲的方式溫和增色,不損害頭髮與頭皮健康,是長期染髮者的健康首選。北市妝廣第104090276號

大地采護髮粉
3種色彩:紅褐色、棕咖啡、黑咖啡,染劑採用指甲花、木藍、板藍根、兒茶、咖啡、迷迭香等天然植物。使用後頭髮色澤的變化及持久性雖不如化學染劑,卻可保護頭皮。

延伸閱讀> 植物染 你的染髮健康新選擇!

Khadi植萃髮絲增色粉黑色
售價 $550
Khadi植萃髮絲增色粉深褐色
售價 $550
Khadi植萃髮絲增色粉紅粽色
售價 $550
知庭大地采護髮粉-黑咖啡
售價 $365
知庭大地采護髮粉-棕咖啡
售價 $365
知庭大地采護髮粉-紅褐
售價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