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點心】毛豆三兄弟泡芙 (蛋奶素)

2020-09-22

圖/食譜 Café Chat Leopard 豹紋喵喵

三個一組小巧可愛的泡芙,一口咬下,滿滿的毛豆內餡融化於口,加入有機羽衣甘藍取代市售的色素添加物,讓泡芙裡裡外外都充滿毛豆淡綠色的健康氣息,不僅可愛也很美味可口!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材料
泡芙皮-
過濾水 100g
低筋麵粉 85g
羽衣甘藍粉1.6g
發酵無鹽奶油 70g
食鹽1g
人道飼養蛋165g

毛豆卡士達-
牛奶150g
毛豆50g
砂糖34g
蛋黃34g
低筋麵粉10g
玉米粉10g
動物鮮奶油140g
毛豆320g
動物鮮奶油85g
食鹽,黑胡椒,黑糖 適量

步驟
泡芙-
1.奶油+水+鹽加熱,放入低筋麵粉跟羽衣甘藍粉,拌勻後繼續小火加熱至有光澤後,離火分次混入蛋汁至滑順後,擠到烤盤上。
2.烤箱150℃/190℃,20min。
3.180℃/190℃繼續烤至上色再開氣門乾燥。

內餡-
1.蛋黃+砂糖打發後再混合粉類,再倒入牛奶+毛豆泥,混勻後繼續加熱至濃稠後離火快速冷卻。
2.完全冷卻後再混入打發鮮奶油。

Café Chat Leopard 豹紋喵喵
這是一間小小的甜點工作室,主要以台灣在地有機友善食材與精選食材製作各式甜點、麵包、果醬。使用對環境友善的食材、手工無添加、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對環境盡一分心力,都是我們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我們除了細心挑選食材,用心製做甜點以外,也致力於流浪動物的照護,醫療救援與送養。我們期許自己除了持續推廣在地美味食材外,也能有更大的力量幫助街頭毛小孩,願動物不再流浪。感謝有您,讓街頭更溫暖。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