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台灣綠金米餅

2020-09-03

圖/食譜 曬太陽洋食小館

台灣毛豆品質深受歐美、日本喜愛,有著「台灣綠金」之稱。而這道料理特別強調了「台灣綠金」的概念,巧妙的把毛豆與具保育生態價值的宜蘭「田董米」結合,創作出以台灣為外型的毛豆米餅,讓食用者品嚐高品質的台灣毛豆與台灣米時,也加強對台灣的本土意象。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材料
毛豆300 克
熟飯150克
味噌1茶匙
薑末1/2茶匙
麵粉1大匙
植物料理油

作法
(一) 用滾水煮毛豆並瀝水。剝去豆子上的皮,放入料理機打碎。
(二) 把熱飯搗成泥狀,將味噌、薑末、毛豆碎拌入。 
(三) 把麵粉拌入,塑形。
(四) 在煎鍋裡放點油,用中火將兩面煎上色
(五) 進烤箱180度10分鐘。

曬太陽洋食小館
「每個人都要吃,而且要吃得開心!」餐飲涉及的不僅是個人溫飽,還有人與土地、文化、人際、經濟之間的關係,因此,曬太陽洋食小館在將食物端上桌之前,除了考慮食材來源、在地接受度,還希望打破飲食階級,讓餐桌前人人平等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福業有機鹽味毛豆
售價 $120
銀川有機在來白米
售價 $110
[網購專賣] 美福行有機味噌
售價 $170
清亮生態農場有機薑粉
售價 $495
心安有機有機薑粉
售價 $220
心安有機有機中筋麵粉
售價 $115